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1.5TD DCT型Pro 领克03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0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在近几年国内市场中,越来越年轻化的车型纷纷来到我们面前,在这其中要说谁产出的车型最具个性化,我想大家肯定要提到领克。领克推出01以及02后,凭借极具个性的颜值以及出色的驾驶感受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并且在上市短时间内月均销量都接近万辆,对于一个新品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领克用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向世人证明自己。与此同时,领克03也悄然向我们走来,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下打造的首款轿车,它拥有哪些独特的产品亮点?哪款车型将成为消费者选购时的首选?本次的购车指南小编将向您详细的推荐。

  本次上市的领克03共计推出6款车型,搭载不同功率调校的1.5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区间11.68-15.18万元。领克03为首任车主提供了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的三免服务。此外,所有领克03的用户还将享受到专属的厂家金融免息政策。

  一、哪款值得买

  二、车型简介

  领克03在外观方面延续了“都市立体美学”的设计语言,前脸双层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前包围还经过空气动力学设计,并在两侧设计有空气扰流口,看上去极具运动感,另外在灯光配置方面,全系车型均搭载了LED日间行车灯,并且在“型”“劲”两大车系上均设有LED远近光灯,而雾灯仅出现在“纯”“型”车系中,同时还提供弯道辅助照明系统。

  车身侧面一条平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延伸至尾灯,不仅增加了它的层次感,还增强了整体视觉长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2730mm的轴距也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另外1597mm轮距为同级最宽,这也使其在操控方面拥有更加出众的表现。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此项配置也增强了其在竞争车型中的实力。

  在轮胎方面,各车型也有不同的轮胎型号,其中“劲”、“型Pro”、“劲Pro”三款车型均搭载了225/45 R18型号轮胎,而“纯”系列车型搭载的为205/60 R16型号轮胎,另外“型”搭载的为215/50 R17型号轮胎。

  领克03在车尾造型方面颇具动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系统外加黑色包围,使其增强了不少的战斗气息。被官方称为“能量晶体”的尾灯也装配在了新车上,该灯组由三角形LED灯带以及矩形光源组成,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有六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金色、白色、黑色、红色以及蓝色。

  在内饰设计方面,领克03依旧采用了家族式布局,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偏移,方便驾驶员操作。而印花饰板、银色金属装饰以及红色缝线的加入让新车内饰更具活力。新车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并搭配银色装饰,很有年轻时尚气息。在方向盘材质方面,除“纯”系列车型外,其余车型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在“劲”系列车型上更是配备了换挡拨片,增强了其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方便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控制。

  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该仪表盘样式非常新颖,可提供非常丰富的车辆信息,还可提供航行、时空、经典以及秘境四种主题颜色了,车主可根据自己喜好切换不同主题,科技感十足。另外屏幕中央的行车电脑可显示多种车辆信息以及娱乐信息,除“纯”系列车型外,还可显示胎压监测数据,功能十分强大。

  全系标配的10.2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细腻,该屏幕基于设计清新简洁,其内部多媒体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而来,并搭载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控制、高德地图以及车载网络功能,并可向车内乘客提供逸动Wi-Fi热点功能。另外吉利打造的生态应用“伴听”也融入在系统中,可以通过海量音源和大数据来推荐你可能喜爱的音乐。此外在推荐车型以及劲Pro车型上还配备了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车内乘客可享受殿堂级视听享受。

  在座椅配置方面,全系车型均配备了运动风格座椅,使得车内的运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此外除“纯”系列外,其余车型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支撑性以及包裹性都非常出色,另外在推荐车型以及劲Pro车型上还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驾驶员可以得到更加舒适的坐姿。另外在乘坐空间方面,领克03也非常值得肯定,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到车内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两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此外后排中央地板隆起较小,乘坐五人时并不觉得拥挤。

  动力方面,领克03搭载了由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开发的Drive-E系列1.5TD高效能发动机,根据配置差异调校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其中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除纯Lite车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型”与“劲”系列车型均搭载高功率发动机。

  三、 配置对比及推荐

  1、 基本配置

  从基本配置来说,领克03已经做得非常丰富了,例如花粉过滤、中控彩色大屏、全液晶仪表盘、车载互联系统、远程启动发动机以及GPS导航均有所配备,令该车极具科技感,我们不难看出,本次领克03的推出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从安全配置来看,例如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主副驾驶位气囊以及上坡辅助功能也有所体现,均能满足我们日常使用,如果您的预算有限,那么“纯Pro”车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推荐车型对比

  对于选高配车型的朋友来说,小编更加推荐2019款 1.5TD DCT型Pro车型,除了价格更容易让我们接受以外,相比前一档车型而言,虽然贵出了0.9万元,但配置却多出了很多,众多高科技配置以及安全配置均搭载了推荐车型上,反观售价接近14万元的1.5TD DCT劲来说这样的配置实属不该。

  此外,推荐车型相对于顶配车型两者仅有0.3万的差距,但两者定位有着明显区别,推荐车型在注重运动感的同时,也更加注重舒适性以及实用性,例如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以及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功能均有配备。而顶配车型则更加注重运动性能,例如运动包围、后排隐私玻璃以及换挡拨片功能均增强了其运动感。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如果您更注重实用性的话,那么推荐车型是您最佳的选择。如果您是追求运动范以及个性化的朋友,那么顶配车型是您最佳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