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SUV用起来超省钱 都是家用好选择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8-11-30 10:33编辑:王厅

  近几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SUV热潮渐渐褪去,消费者们开始更全面分析自身用车需求,SUV油耗的问题也成为了衡量车型的重要标准。

  而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日渐成熟,不少厂家也开始推出纯电或是插混SUV车型,一方面解决了SUV油耗较高的问题,另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新选择,油耗腼腆又能装的SUV,你会考虑吗?

   比亚迪 宋新能源

  比亚迪在的新能源技术研发一直处在国产品牌的领先地位,而旗下的新能源SUV产品,自然要数“唐”和“宋”两款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宋新能源的表现。

  对于消费者而言,宋新能源的选择相对比较丰富,有宋EV(纯电版)和宋DM(双模版)。两款车型在设计上基本一致,仅仅是DM和EV版本标识有所不同而已,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

  动力方面,宋EV的采用了一台总功率为160kw的电动机搭配62kwh容量的电池。而网友最关心的还是续航的问题,宋EV的续航里程达到400km,且支持60kW功率充电桩,快充时间仅需1.2小时。

  而宋DM则是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电池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53马力,综合最大扭矩740Nm,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在比亚迪DM技术的加持下,宋DM的产品表现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

   宝马 X1新能源

  在X1新能源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基本都是国产品牌新能源车,而你想要找一款豪华品牌,仅X1新能源一款。

  X1 新能源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70kw功率的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60kw。X1新能源的驾驶感受非常的平稳顺畅,且具有非常优秀的操控感,宝马出色的底盘调校自然是功不可没,其次是起步以及低速区间都由电机驱动,有效的解决了三缸发动机低速抖动的问题。

  而这款车更吸引教授的一点在于空间表现,虽然2780mm的轴距表现不算亮眼,但前驱平台和电池布局为该车带来了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X1新能源超越同级别的空间表现让整车的综合表现加分不少。随着大城市的各种“限制”越来越严格,X1新能源的发挥空间也将越来越大。

   荣威 RX5新能源

  荣威RX5新能源车型同样提供了插混版和纯电版,补贴后售价大约在19万~22万。

  插混版采用了1.5T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扭矩为704Nm,最有趣的是匹配的变速箱,这款2速变速箱的原理与传统变速箱不同,是通过电动机和发动机的配合来实现变速,而并非单纯的档位,大大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平顺性。

  而纯电版则是采用了一台85kw功率的电动机,搭配48.3kmh容量的电池,纯电版RX5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20km,虽然续航成绩不算亮眼,但也基本能满足一周的市内代步需求。

  RX5新能源除了选择丰富外,最大的亮点还是秉承了荣威一贯的高质量内饰风格,无论是在用料还是质感方面,都能给人很强的高档感,且斑马人机交互系统也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出行乐趣。综合来说,RX5新能源的行驶表现还是能令教授满意的。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正在不断突破,插混或是纯电动车型已经能完全满足市内的出行代步需求,加上新能源政策补贴和新能源牌号的支持下,越来越多人从抵触新能源慢慢转变为接受的态度。教授认为,新能源汽车还拥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和可能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