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名爵HS对比风光ix5 都是运动型谁能更胜一筹

来源:文武车道时间:2018-11-30 10:20作者:清风编辑:王厅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SUV市场也已经成为了一片“红海”。各大车企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试图进一步在细分市场来深挖。而在当前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很多全新SUV都开始主打运动时尚的风格,更不乏出现了一批“轿跑”车型。

  今天我们提到的名爵HS和东风风光ix5,就是这两大品牌今年推出的主打车型,而这两款车都倾向于主打运动风格,来试图抢占年轻消费者的市场。那么这两款车到底孰强孰弱呢?消费者又应该选择哪款车型?此次我们选取了价格同样为12.98万元的名爵HS 2018款 20T自动两驱荷尔蒙劲取版和风光ix5 2019款280TGDI CVT智慧型,通过对比来一较高下。

  颜值比拼,风光ix5“轿跑味”更浓

  首先从外观来看,名爵HS承袭了名爵品牌主打的运动元素,同时新车在原来的家族化基因上进行了升级,上汽的设计师给其命名为“荷尔蒙SUV”。从具体的表现来看,名爵HS多采用了圆润的线条,并且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也非常耐看。

  而风光ix5在外观上直接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式设计,前脸采用了十分简洁大气的设计,视觉效果偏平且饱满,看上去挺有力量感。前脸的中网会有横贯式以及星空式的两种设计风格,更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新车的尾部设计是个亮点,溜背式的造型在同级中是不多见的。相对来看,风光ix5更能够吸引注重个性运动的消费者群体,而名爵HS在外观上就略显中庸了。

   内饰比拼,两车实力出众

  在内饰方面,名爵HS继承了上汽乘用车的一贯水准,驾驶舱内部采用了大量了皮质覆盖,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同时10.1英寸的中控大屏,让整车的科技感十足。并且其搭载的斑马系统,无论是从功能性还是从灵敏度来说都有不错的表现,并且这套系统的口碑也相当出色。

  而风光ix5在内饰设计方面同样也加强了科技感的打造,例如其采用了10.25英寸的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相比名爵HS配备的屏幕更大。同时偏向于驾驶位的内饰布局,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驾控感受。此外,其内饰也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并且配合钢琴烤漆的饰板,也迎合了当年年轻人的口味。此外在车辆的多媒体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Lin OS 4.0系统,支持语音智能控制、智慧出行、资讯娱乐、行车安全以及人工语音服务等多项功能。

    空间对比,风光ix5轴距占优

  在车身尺寸方面,名爵HS的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达到了2720mm,定位为紧凑型SUV。而风光ix5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达到了2790mm,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对比来看,风光ix5的长度和轴距都有不错的优势,而名爵HS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占优。值得关注的是,风光ix5的离地间隙为200mm,虽然定位为一款轿跑SUV,但是面对一些坑洼路面也能较为从容的通过。

  另外从行李厢的容积来看,名爵HS的容积为463-1287L,而风光ix5不放倒第二排的容积已经达到了779L,相对来说风光ix5的空间更吸引人,也更加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