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适应未来趋势?捷豹或推出XJ纯电动版

来源:跟我试驾时间:2018-11-29 10:18编辑:刘嘉琪

  特斯拉Model S显然已经适应了这个社会的生存法则,那么就会有更多的追随者,为的就是能够适应潮流的发展,那么大型豪华轿车就是很多车型在此必争的一口肥肉。

  捷豹XJ这款车的历史能够向前推50年,在中国还没有进行改革开放的时代,捷豹已经开始着手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从一开始,捷豹就将XJ定位为旗舰轿车,而我们也确实能够从捷豹XJ上看到捷豹的尖端技术,国内朋友看见更多的是捷豹XJL,一款像游艇一样的大型豪华轿车。现在,这台车将会被重新塑造,以电动车的身份亮相,替代传统的燃油豪华轿车,与宝马7系、梅赛德斯-奔驰S级、特斯拉Model S以及保时捷即将推出的Taycan作为对手。

  或许这台车是我们最值得在2019年期待的新车,作为捷豹设计的尖端成果,新款XJ将会保留捷豹经典的设计元素,它依然采取传统5门轿车的设计风格,而不是将花哨的设计元素运用到旗舰产品之上。这样能够让全新捷豹XJ更实用也更耐看,尤其是它宽大的行李厢,要比同级别产品都要更大。

  在外观设计上,新XJ将作为新一代捷豹的全新车型。因此,这其中的许多元素都将会在未来的许多捷豹车型上出现。捷豹算是车企中最先将大规模铝材运用到车上的企业,包括旗下的路虎品牌。轻量化的车身也为捷豹带来更多的话题点,事实上铝材相比普通钢材要更耐用,除了轻量化,其在防腐方面也更出色。未来,在新XJ平台上也会打造一台全新的纯电动“Road Rover”大型豪华SUV,而这款出自路虎旗下的车型最早将于2020年上市销售。

  新XJ平台将支持双电机和四轮驱动,预计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能够超过5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能在3秒内,这样的数据堪比最大续航600公里,2.5秒百公里加速的特斯拉Model S的顶级版本P100D。

  捷豹曾经在2009年的XJ Limo Green原型车上试验过XJ的电气化,原型车上搭载了一个电动马达和一台1.2升汽油增程发动机,这也就意味着电量耗尽之后,发动机能够给电机提供电源。XJ Limo Green的单电机马达可以为汽车提供长达50公里的续航动力。

  其实全新捷豹XJ的到来是非常合适的,捷豹I-Pace这款SUV已经让买家看到了捷豹的未来。接下来的是,需要捷豹更多的投入新产品,尤其是像XJ这样的车型,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其都将会得到追捧。

  捷豹XJ的重生能够更加激励捷豹其他车型的推出,目前捷豹XE和XF也将会在2023年左右达到生命末期,未来可能会被纯电动车型取代,而现有的E-Pace和F-Pace将会被I系列取代。大概在2025年左右,捷豹将会进入全面电气化,同时未来捷豹还会推出全尺寸SUV J-Pace,这款搭载燃油机的车型将会在2030年前换上电动机。

  电动汽车不仅仅在中国开始大力推广,在欧洲,尤其是脱欧后的英国,因为油价的不稳定性,新能源车型包含插电混动汽车已经占据市场的6%。当下需要解决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问题是充电,除了续航还有充电效率,或许在未来这项技术不再有什么难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