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3-21万预算买SUV 奕歌和探歌该如何选择?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11-28 10:06编辑:刘嘉琪

  每个人都有名字,但你知道名字对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吗?古语有云:赐子千金,不如授子一艺,授子一艺,不如赐子一名。名字不仅是一个人的标识符号,它还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人生。同样的事情不仅发生在人身上,在汽车领域也同样如此,在国内这个庞大的汽车市场里能够给人留有深刻印象的车型并不多,抛开外观、配置、性能等方面不说,有时候只要拥有一个好名字,就能让不少人留有记忆,甚至会影响到其销量。

  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SUV虽然不多,但是有两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备受人们关注,而且也是价格比较接地气的紧凑型SUV。另外,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一个是广汽三菱的奕歌,另一个是一汽大众的T-ROC探歌,两者的名字都带了“歌”字,这是巧合呢?还是意味着它们从名字就已经开始了它们的战争呢?当“二歌”相遇,我们又该如何选择?

  外观:

  两车虽然同样定位年轻动感,但是两车所表达的方式却并不相同,在造型设计方面明显是两个不一样的方向。奕歌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溜背设计加上俯冲式腰线造就了锐利动感的侧颜,阶梯式尾部重塑跑车经典“双尾翼”造型,外观整体风格十分年轻、动感、进取,并且辨识度非常高。相比奕歌更加魁梧的视觉感受,探歌会显得更为乖巧,探歌整体外型依旧遵循大众家族化设计语言,不过它也并不一味地循规蹈矩,其采用的是最新设计语言,并融入了不少个性化元素,尤其是配色上的运用上相当大胆。不过相比起奕歌敢于表露个性的外观,探歌则显得较为低调内敛,有点性格过于内向的感觉。

  内饰:

  跟外观设计一样,内饰部分也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两车拥有不一样的年轻个性。奕歌的内饰造型跟车尾造型做了很好的呼应,设计感非常强,层次感也更为丰富;并且在做工用料上,奕歌也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以及钢琴烤漆材质,档次感得到了一定提升。再搭配上银色金属装饰条,令整个内饰的视觉效果简洁大气又不失时尚动感。探歌的内饰依然带有浓郁的大众味,只是在细节方面则针对年轻人的喜好进行优化,比如大面积钢琴烤漆材质的车身同色装饰板,整体视觉感受时尚年轻了不少,虽然探歌的内饰装配工艺质量的表现上无可挑剔,但是较多大的塑料材质还是会带来些许廉价感。

  配置:

  从整体配置表现来看,奕歌的表现相比探歌会更为丰富,不过探歌胜在高配车型科技感更强。奕歌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悬浮屏幕、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及靠背角度调节、胎压监测、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等;中高配车型上更是配备了前排8向电动调节座椅、7安全气囊、全景影像、全景双天窗、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等。探歌虽然在标准配置上没有奕歌丰富,但是在科技配置和主动安全配置上却有着自己的优势,中高配车型配有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并可选装并线辅助,方向盘换挡,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而且顶配车型匹配的全液晶仪表更是一大亮点。

  空间:

  奕歌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处于主流水平,不过其全系标配了第二排座椅前后独立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对于后排乘客舒适性的提升相当明显,而且在同级别中十分少见,对于很多追求空间灵活性的消费者而言,奕歌的吸引力也会更大。探歌相比海外原型车T-Roc,国产后对轴距进行了77mm的加长,达到了2680mm,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会更有优势。整体车身尺寸为4318*1819*1582mm,空间表现方面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会较为宽裕,不过其较低的车身高度,对于身高较高的乘客来说,还是会略显尴尬。当然,空间是绝对够用的,只是国人对空间要求的苛刻程度远高于欧美消费者。

  动力:

  动力方面,奕歌全系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匹配6MT或CVT变速箱。探歌的选择相对丰富些,搭载了1.2T以及1.4T(分高低功率)三款动力可选,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匹配6MT变速箱;1.4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除了四驱高配车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余车型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从整体上看,虽然探歌的动力总成选择性更多,但是无论从参数表现还是排量水平上来看,都不及奕歌的1.5T发动机。此外,两款车型都有四驱版本可选,探歌采用的是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全时四驱系统,而奕歌采用的是三菱著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

  两款车型对于其品牌而言都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车型,奕歌与探歌,虽然名字上都有个歌字,但它们唱的却是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奕歌像是一首内容新潮且极具个性的歌曲,而探歌则像一首婉转悠扬却又感情饱满的歌曲。倘若你喜欢前卫、激进,那不妨试试奕歌与众不同的活力;如果喜欢循规蹈矩带点活泼的,探歌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从性价比的优势以及动力总成优势来看,兵哥个人其实是比较倾向奕歌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