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油耗堪比新能源还没充电烦恼 让你无视油价

来源:AI汽车圈时间:2018-11-27 11:18编辑:王厅

  随着金九银十的离去,今年差不多也进入年末了。11月份也走到了下旬。今年,车友们过得好吗?

  对于车市来说,2018年或许有些冷,大部分车企都是处于销量下滑的状况,年初定下的目标,能够实现的,估计也是寥寥无几。

  对于消费者而言,用车成本这一块,最不友好的,当属汽油的连连涨价了,以前想都不敢想,92号汽油都能涨到七块多。一个月的油钱,现在上一千多都是轻轻松松的事情,加上停车费,杂七杂八的,这用车成本真是不敢想象。

  而今年逆势上扬的新能源,似乎是坐实了未来是新能源的天下,不过,到目前自然是为时尚早。

  我们探究根本原因,新能源之所以能够成为汽车的下一个风口,就是能够有效避免与解决石油的依赖和环境的破坏等问题。

  说白了就是减少汽油的使用,甚至是不使用,所以就有了混动和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的诞生。从消费者角度讲,传统燃油车的油耗越低,不仅仅是符合国家的政策需求,也是符合用户的利益,毕竟,可以有效降低日常用车成本。

  不过,新能源也有其相应的弊端。譬如说续航里程短,充电难,都是头等大事儿,这会让消费者产生较大的焦虑,我的车开到半路没电了怎么办,推回去吗?

  这涉及到充电桩建设等问题,不管是插电混动还是纯电动,都需要充电。毋庸置疑的是,这些硬件问题,终归是会得到解决,而且并不会很遥远。但是当下,它们依然是萦绕在消费者心头。

  不过,我们的核心目的是减少汽油的使用,而在混动领域,除了插电混动,还有油电混动,油电混动是汽车内部也有两套动力系统,一是传统燃油发动机,二是电机系统。

  对于电机系统而言,更多的是起到辅助作用,譬如说在起步的时候,就处于工作状态,帮助内燃机驱动汽车。此类混动系统,电气化动力系统属于弱电,纯电动模式下无法驱使汽车较长里程,具体来说,是远远达不到我国规定的混动50公里,其结果就是,这类车型不被认定为新能源,无法享受补贴和上新能源牌照。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类车油耗表现相当喜人,具体有以下代表车型。

   丰田 卡罗拉双擎

  此次广州车展上,卡罗拉展出了最新款,外观上比起旧款,就要时尚许多了,车标与大灯连为一体,下方则是梯形进气格栅,占比面积很大,设计风格较为激进,两侧是回旋式镀铬装饰条,并且集中了灯组设计。

  整个前脸比起现款,颜值提升了许多。

  动力上,卡罗拉双擎使用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为142牛·米,同时搭载了一台功率为53kW的永磁同步电机,配以E-CVT无极变速器,而油耗可以达到4.2L,可以说相当给力了。

  而要说明的是,丰田雷凌双擎和卡罗拉双擎使用的是同一套混动系统,参数一模一样,所以选择卡罗拉和雷凌,仅仅就是在外观上偏向于个人喜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