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车搭载GTR发动机!这款SUV低调到可怕!

来源:suv车友会时间:2018-11-27 10:59编辑:刘嘉琪

  经常会有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3系?还考虑过什么车型?其实我当时几乎是直接去提的3系,因为同级要谈操控它始终还是王者,但有一台车让我摇摆不定挣扎了许久,它就是英菲尼迪Q50S,注意是S,是那台搭载3.7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进口版本,因为大排量、后驱、VQ37、7500转,每一个标签都在深深吸引着我。

  至于为什么没选择它,原因也很简单预算不足。或许有些人不明白,一台日产的发动机怎么可以和宝马相提并论呢?这台发动机全称为VQ37VHR,其中HR意为“High Revolution(高转速)”和“High Response(响应快)”,而V则为VVEL,即可变气门升程系统,能使各转数下扭矩输出更加理想。

  丰田86这款小跑车转数红区被压在7300转后,就出现了众多像“7300转,干他”的段子,可是这台放在家用车上的VQ37能够妥妥将红区压在7500转后,却没有多少人知晓,并且压缩比还能真实的达到11:1,值得注意的是,这跟其他品牌吹嘘的13:1不是一个概念。

  最大马力351Ps,最大扭矩361Nm,这样的数据在这个涡轮充斥的年代,或许已经没有了炫耀的资本,但是要知道这台VQ37,无需强化就能承受1000马力的超大负荷,我们所熟知的那台战神GTR,它所使用的3.8T发动机就是基于VQ37优化而来,所以这台发动机在当年简直就像个恶魔,而英菲尼迪竟然将这台恶魔放进了SUV里,它就是今天的主角英菲尼迪QX70。

  英菲尼迪QX70是台中型SUV,在我们固有印象中,日系SUV都是普普通通开起来舒舒服服,但装了VQ37的它,注定不可能平凡,它甚至越发的张狂,将VQ37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发动机体积紧凑、重量轻,能做到前中置布局,即使放在SUV里也能轻松实现50:50的前后配重,而这样的配重对于操控的意义,不用南哥多说,宝马已经诠释得非常完美。再加上英菲尼迪的调教功力,开起来操控真的不比哪台运动轿车差。

  QX70开起来的操控感真的有追赶宝马的意思,不过神奇的是温柔驾驶时它又能舒服的像台天籁,要知道操控最强的那代E70宝马X5,日常驾驶那硬得吓人的悬架,简直让人无法忍受。而QX70能拥有舒适和操控的双重性格,其实都是得益于它独特的悬架形式,前后悬架都多了一个叫横向稳定杆的东西,它在日常行驶时并不会发挥作用,而在激烈转弯时,左右悬架受力不同发生侧倾,它能缓解侧倾增加支撑力。

  不仅悬架性格分裂,就连动力也是如此,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发力点都比较靠后,所以QX70在市区开起来就像卡罗拉般的温柔,但一旦到了空旷的直路或者高速,转数到达3000转以后,就像从文弱书生变成了运动健将。而当你将油门踩到底,看着转数瞬间拉到6000转,推背感油然而生,当攀升到7000转动力竟还有二次爆发,这就是高转、大排量发动机的魅力,开着就像一台小钢炮般的畅汗淋漓。

  QX70有着一个恶魔的心脏,长相自然也不可能是位天使,它的外观就像个鲨鱼般的彪悍,前脸呲牙大嘴配上小巧犀利的大灯,看着就知道是个狠角色。

  而长车头微微隆起,再加上车身完美的曲线,还有种GT跑车的味道,当南哥第一次见到它时,就像小当家品尝美食的刹那、柯南发现真相的瞬间般,脑袋一片空白,什么优美词语都没有,只有“哇塞”,它是我当时见过的SUV里最有运动范、最帅气的(年轻的我当时还没见到URUS)为什么这台车可以那么杀气腾腾、那么霸道,就像杰森斯坦森那样,一出现就能让全场尖叫。

  不过QX70的优点,说到这里就基本说完,接下来就要揭一揭伤疤。首先内饰方面,虽然用料和豪华感都营造得十分出色,但设计真的不得不说太老旧了,和08年的天籁如出一辙,跟犀利的外观实在不搭调。就像80年代的港产片,确实很经典可相比现在的科幻电影,缺乏新意和视觉冲击感,总觉得差了点意思。

  而让它销量差的一大原因就是空间了,别看它身长4米8、轴距2米8,但它的后排空间可能还不如奇骏,更别提同级的X5、Q7、GLE,所以这就将一群需要照顾家庭的消费者拒之门外了。而且上面说它的发动机多么牛逼,但油耗却非常高,即使高速巡航百公里油耗也要12L。在小排量当道的时代里,拥有一台大排量汽车已经成为了奢侈的事,除了油耗,排量税、关税也会让你望而却步。

  而让消费者不购买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车标,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国内知名度并不高,还经常被人调侃是大奇瑞,尽管QX70不比宝马X5、奔驰GLE差,也打出了4年10万公里质保的旗号,但依旧没有办法唤起消费者对它的认可,毕竟到了70万这个级别,他们需要一个不选择BBA的理由,毕竟在当下的环境汽车还代表着一张名片,很显然大奇瑞的车标分量还不够。

  总结:毫无疑问QX70是一辆好车,因为它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导致销量如此难堪,但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当年VQ37的辉煌,不过这即将要变成落日余晖,它也即将换代,会换上新的3.0T涡轮发动机,虽然性能更强了,但魅力或许也随之消失,毕竟同级还有谁不是3.0T呢?

  或许有点贩卖情怀的意思,但情怀到了今天已经变得不值钱,南哥只不过想告诉大家,日产也曾经牛逼过,就像宝马L6发动机一样牛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