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牧马人同款发动机 这车起价不到20万!

来源:SUV车友会时间:2018-11-27 10:48编辑:刘嘉琪

  昨天斯达看了部电影,名为《月球》。电影中的月球早已得到了充分的探索,有家公司在月球上建立了采矿基地,而主角Sam Bell(山姆·贝尔)是该公司在月球上唯一的员工,除此之外另一个能说话的,只剩下基地的机器人管家Gerty(柯里)。

  按照山姆和公司的合同,他必须在月球工作三年才能返回,而山姆出现在镜头中的时候,距三年之期到来已不远。本来月球上就只有山姆,更难受的是“通信基站故障”,山姆无法与地球保持实时通信,只有通过妻子不知何时录的视频,看看妻子和小女儿聊以慰藉。更严重的是,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甚至经常出现幻觉。

  接下来的某天,这哥们开着工作车准备到移动的采矿车处收集从地底开采的资源时,由于出现幻觉,撞上采矿车出了车祸,当时脑壳就出了血,很快就昏昏沉沉睡过去了。接下来的画面,“山姆”躺在基地治疗室悠悠醒转,看到这里时斯达心中有了疑问:月球上只剩山姆和只能在基地移动的机器人,山姆是谁救回来的?

  显然不止斯达有这样的疑问,脑海中并没有这段记忆的“山姆”也开始怀疑,于是他偷偷开车到出事的地方,发现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山姆”正躺在出事的车里!事实是,这两个山姆都是克隆人,公司所谓的“三年合同期”不过是个骗局,所谓回地球的返回舱,不过是销毁克隆人的焚化舱!每隔三年,就有一个无知的“山姆”满怀回地球的希望在“返回舱”被消灭;此时另一个“山姆”继承前者的部分记忆,在月球上被激活。

  没有希望,便是绝望。在这部电影中,最直击心灵的便是山姆发现自己是克隆人,并且难以返回地球见妻女的绝望,这让斯达想起了《楚门的世界》,同样是发现自己被整个世界欺骗,山姆和楚门的绝望应该是相同的吧。不小心快写成影评了,下面还是说车吧,宝骏510的“克隆对象”——Jeep自由光。

  眯眯眼、大龅牙

  太过个性,对于汽车来说不一定是优点,但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说到自由光,见过的人很容易想起它“丑陋的面庞”。

  自由光的这张脸长得相当有特色,可以言简意赅地总结为:“眯眯眼、大龅牙”,家族式的七孔格栅,配上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堪称丑绝人寰。所幸后来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的宝骏510并没有照葫芦画瓢,设计出的前脸反而颇受好评。

  也许是jeep因此受到的差评太多,还没等到换代,仅在中期改款的关头,Jeep就“改头换面”了。

  在广州车展前,中期改款的自由光便已正式露脸,还美其名曰“全新”。你还别说,把这眯眯眼一睁开,颜值瞬间就上来了几个百分点,除此之外,下方进气口、两侧雾灯格栅等细节处的设计都有所调整,整体看着顺眼多了。

  而尾部的设计也大体不变,不过尾灯部分进行了优化、看起来更加炫丽,高级感更强,而且牌照框的位置也有所上移。新车改款先改灯,对于别的车型而言大灯造型微调下影响并不大,但对于自由光来说却是影响到了整体的气质,虽然不一定每个人都更喜欢新款,但新款的受众面无疑更广了。而且新款的改变对于Jeep的家族化塑造无疑更有利,毕竟之前也只有自由光这一款车型是眯眯眼。

  至于内饰部分,新款自由光在设计方面变化不大,虽然怎么亮眼,但质感和同级别相比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在实用性和配置方面,新款自由光增加了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并在中控台部分新增了一个储物格方便放置手机。

  新增2.0T发动机

  今年年中的时候,全新一代(第四代)牧马人终于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中上市了,其中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加入了2.0T汽油版的车型。

  为啥提这事呢,因为这款发动机也来到了自由光身上,而且还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65马力、234马力,相比现款车型上那款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有了明显的提升。

  这款发动机在牧马人上的表现就挺不错,转移到自由光这台城市SUV上之后想必也不会让人失望,在变速箱方面,仍全系匹配9AT变速箱,官方已公布2.0T高功率版本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7.49秒,和BBA同级别车型相比也不遑多让。除此之外,现款车型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将保留。

  作为Jeep旗下SUV,四驱版本自然不会少,部分自由光采用的是Active Drive Lock四驱系统,可放大扭矩,并且还带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拥有同级拔尖的通过能力。

  有句话说得好:“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所谓的日久生情,不过是权衡利弊”。现款自由光想让人一见钟情,很难,除非口味特殊;然而现在改款后的新款,虽然依旧不怎么好看,但所幸不会成为整条gai最丑的车了。

  总的来说,自由光这次改款的幅度还算挺大的,外观气质变了,还加入了新发动机,但自由光在国内已有“机油光”之称,口碑俨然不怎么好,广汽菲克这品控确实有些不敢恭维,换张脸就能改头换面显然不太现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