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内外兼修 骏派D80对比吉利博越大不同

来源:跟我视驾时间:2018-11-27 10:45编辑:刘嘉琪

  2018年可以说是SUV车型的大年,各个车企都在纷纷向消费者展示自己的SUV车型。尤其是在细分的A级SUV市场,既有老派纵横的哈弗H6,也有像博越这样的后起之秀。

  2018年可以说是SUV车型的大年,各个车企都在纷纷向消费者展示自己的SUV车型。尤其是在细分的A级SUV市场,既有老派纵横的哈弗H6,也有像博越这样的后起之秀。如今,同样作为新秀的骏派D80来了,其凭借着超高的颜值、足够的空间以及优越的动力等各方面优势,势必要与吉利博越展开强烈的对决。

  骏派D80采用了“光影雕塑”设计,贯穿中网和前包围底部的两条镀铬饰条,扩展了前脸横向的延展性。从前门开始,腰线一直延续到后方,并与贯穿式尾灯融为一体,让敦实的车尾多了一分干练。骏派D80的内部采用环抱式T形中控,7吋液晶仪表盘、8吋多媒体中控屏幕、全景天窗等配置让车内凸显了十足的科技感。

  博越内外设计与上市之初没有大的改变,尽管其中期改款针对年轻消费者做出了一些改动,但整体风格并未改变。当然,从用料和设计感来看,这套内饰如今还算符合主流水准,但就视觉效果而言,显然骏派D80稍胜一筹。

  作为标准的A级SUV,骏派D80车身尺寸为长4500mm/宽1835mm/高1700mm,轴距达到2700mm,要知道博越的轴距仅为2670mm。以“骏派D80 TD220自动技术型”和“博越2.0L手动两驱智雅型”为例,通过下表我们更能直观的看出,在车型尺寸上骏派D80所占优势。

  通过上面表中数据,可以明显看到,骏派D80的车身尺寸属于标准的A级SUV尺寸,其2700mm的轴距较同级别产品数据突出,确保了充裕的内部驾乘空间,这一点恐怕会加大骏派D80的市场关注度吧。价格上,骏派D80公布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99万-12.59万,个人觉得价格已经很亲民了。

  目前国内的消费者在买车的标准上,无非三点:颜值、空间以及价格。由此可见,骏派D80皆有占据,可以说优势很明显了。

  一般来说,买车时我们更习惯"一分钱一分货"的传统逻辑。从价格来看,我们筛选的两台车里,“博越2.0L手动两驱智雅型”要比“骏派D80 TD220自动技术型”贵出近2000元,但通过对比却发现,骏派D80的配置更丰富。

  从表中可以看出,两台车的基础配置都比较丰富,如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等都有搭载,差距则主要体现在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尤其在主动安全等含金量较高的配置上,骏派D80的表现确实更好。当然,博越也有相关的一些配置,不过要到12万以上的车型当中才能看到,性价比明显不如骏派D80。

  动力方面,骏派D80搭载了一汽自主研发的TD220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数据甚至优于合资品牌的1.2T发动机,另外,该发动机还荣获了"‘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可以说是业界对其先进性能的一种极大肯定。而博越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它的排量拥有账面优势,但最大功率是104kW,最大扭矩是178N·m,差距较骏派D80明显。

  从实际驾驶来看,骏派D80拥有更大的扭矩区间,起步爆发力更强,加速后劲更足,驾驭感更好,而博越因为扭矩区间相对狭窄,实际动力表现反而要打折扣。另外,“骏派D80 TD220自动技术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100km,而“博越2.0L手动两驱智雅型”为7.2L/100km,论省油表现,骏派D80再次领先。

  变速器方面,骏派D80搭载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采用湿式油冷设计、电液智能换挡等,有效提高了变速器可靠性与平顺性。而博越的6速手动变速箱就性能和操控感而言,还是与前者存在一定差距。

  论颜值、论空间、论配置、论动力,骏派D80作为A级SUV市场的又一新秀,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博越的到来让曾经的霸主哈弗H6感到了危机感,如今售价仅7.99万元起的骏派D80来了,对这个市场同样虎视眈眈,凭借出色的空间、年轻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骏派D80定能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打开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