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本田飞度PK丰田致炫 人生的第一辆车怎么选

来源:火星说车 时间:2018-11-27 10:18编辑:王厅

  在这个爱豆淘汰无比快的时代,我们越来越难跟上年轻人的步伐,打开微博发现一个明星都不认识,演的电视剧一部都不知道,何时开始年轻人的定义变了?我明明不老啊,但看着00后,不禁心头一紧,难受。我们跟不上他们的步伐,但汽车品牌制造商总是跟得上我们的步伐,纷纷制造符合当下都市男女的潮车,看着这些可爱的车儿,让我不禁信心大增,这些对胃口的年轻潮车果然是冲着我们来的,说明我们的审美符合他们对年轻人的定位:有品、有思想、还有点积蓄。

  这两年汽车制造商把风口指向了年轻人,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打造了飞度和致炫来抢占年轻人,两款车不论是设计还是品牌概念都极其相似,再加上都是广汽,真是稍不注意就会混淆呢(说我自己)。为了更客观的分析辆车性能,今天选择了价位相同的两款进行分析,分别是广汽本田的飞度1.5L CVT舒适天窗版(8.58万),广汽丰田致炫1.5E魅动版 CVT(8.78万)。

   飞度——劲酷两厢车,瞄准90后

  飞度为广汽本田推出的两厢轿车,其市场定位直指90后,不论是价格还是营销都充满了“年轻”样,整体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鲜艳的色彩抢夺视线,且18款飞度提供6色供购车者挑选;前格栅与大灯的一体设计让车前脸看起来锐利朝气,刀锋式双腰线设计打造街头运动风,特立独行的外型对位年轻人口味,光看着就觉得自己活力了不少。

  车身尺寸是:4069mm/1695mm/1525mm,内部空间比外在看起来大很多,前排乘坐舒适,后排坐1.75m左右的人还有余裕。内饰用色沉闷,与外在光鲜亮丽的活力有违和感,无延续性,略显老气;储物空间实用,取放顺手,后备箱装在能力较强,总体满意;安全配置方面有ABS、儿童座椅接口等5项,略少,较为重要的刹车辅助等没有配置着实有点失望。

  飞度1.5L CVT舒适天窗版动力方面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NM,够你日常驰骋公路了,起步轻快,毋庸置疑的加速略疲软,后段行驶动力不足,长期激情肯定是不行的,偶尔还能。悬架硬伤,过硬的悬架导致避震过滤较差,轻微颠簸都有明显感觉,更不用说在中高速行驶时遇到减震带了;但在城市里开这个悬架就非常舒适了,使开车行驶更加灵活。超低油耗也是一大加分条件。作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飞度完全够用了。

  从这几年飞度的品牌走向来看,它已经把车做成了品牌社群营销,弱化车本身配置专注于客户运营,用年轻的概念进行客户区隔,成功的找到属于自己的忠诚用户,这批用户作为首次买车的人来说,其实对车的要求不大,只要价格合适,车本身表达的品牌概念符合自己的意识便会产生强烈的认同感,最后愉快的成交。所以飞度现在卖的不是车,是文化。

  致炫——安全配置多,时尚燥起来

  致炫是广汽丰田旗下的两厢车,YARiS L致炫中期改款而来。同样作为一款迎合年轻人群的车,致炫外观虽已最大化的凸显时尚动感,但仍稍差人意,好在丰富鲜艳的用色赋予了中正外型一点活泼运动感。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保险杠、灯组诚意满满,毕竟打上“专属”两字的东西谁不喜欢。内饰与外型切合度较高,虽不像它自己说得时尚简洁大气,但颜值也是中等水平了。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款车的安全配置,真的算得上良心了,除ABS、儿童座椅固定接口、空气囊这些必备基础安全装之外,还配有BA刹车辅助、VSC、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儿童安全门锁等11项安全配置,驾驶起来真是安全感十足。自动启停、eco模式也出现在了这个价位的车里确实让人感到惊喜。

  致炫1.5E魅动版 CVT车身尺寸为4160mm/1700mm/1485mm,轴距2550mm,平心而论,这是比着A级车的空间制作的。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S-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07马力,最大扭矩140MN,100多的马力开起来比想象中的要动力要足,城市路段轻巧应对,起步快,整体驾驶平顺无卡顿,后段动力不足,加速疲软,推背力不明显;悬挂硬,减震效果不好,路感强。只要不是暴力驾驶,油耗还是很低的。

  在品牌营销方面,致炫确实不如飞度会运营了,虽也针对年轻人,但并未圈层化,是个老实做车的致炫啊!在同价位车里对安全系统的设置也属于中等偏上水准,非常符合其主打“安全、品质、节能”的定位输出,没有过渡品牌化,而是专注在做车上让我产生了不少的好感,但专业的我是不会被这样的情绪带走了,会严秉客观公正的信念认真分析。

  在这个资源信息泛滥的时代,很少有人沉下心来专注于本职工作,当然作为车企来说,必要的品牌营销是势必需要的,客户运营自然是更不必说,但有时概念同化是超过车本身的。

  就拿飞度和致炫来说,单从车的角度,致炫综合性是高于飞度。作为一款入门级车辆,市场价格普遍较低,但是较低价格里如何做出更为客户考虑的产品是必须体现在车上的。两款车都有硬伤,如悬挂调教、车噪、动力后段疲软等,并且作为消费者也能理解这个价格内某些问题是不可避免地;但如何在其他方面提升驾驶质感、安全性能是完全做得到的,致炫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无疑增加了驾驶的安全保障,10万以下的车普遍车身较薄,不经撞,此种条件下尽力应完善安全配置,才能最大程度对信赖的消费者负责。

  作为一款日常通勤的代步车辆,并且是人生中第一款车,这些购车者真的对动力、科技的关心较少,他们希望的是一款安全、实用的爱车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