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大”车油耗竟这么低 它们良心会痛吗

来源:车算子时间:2018-11-27 09:46编辑:刘嘉琪

  颠覆一直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从外观内饰设计到科技配置,每一款新车型都在不断颠覆大家对汽车的理解。而在不少消费者的传统观念里,价格高、尺寸大、配置丰富的车型在油耗上一般不会低。因为在他们心目当中,买这些车的人一般不差那点油钱,而车企往往也不会把燃油经济性放在该车的研发重点上。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新能源方向的发展,不少豪华品牌的“大”车都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车身大但油耗低的车型,看看它们有没有颠覆大家对豪华车的理解。

  雷克萨斯ES

  官方指导价:27.90-46.80万

  丰田家的混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显然不需要多加解释,而当这套加载在全新的雷克萨斯ES上,效果就更是让车主喜闻乐见。对于一款豪华品牌的B级车而言,4.2L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已经可以秒杀同级别大多数对手。除了惊人的油耗以外,全新雷克萨斯ES 300h则没有一处明显的短板。均衡是大家对它的一直赞赏。如果非要挑毛病的话,价格或许会阻碍其销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广汽讴歌CDX

  官方指导价:22.98-36.78万元

  同属豪华品牌,相比上文所说的雷克萨斯,讴歌在中国的知名度要低不少。作为走量车型之一的CDX,从自身产品实力来看其实并不算弱。外观时尚、内饰精致同时配置也算齐全,讴歌CDX除了品牌知名度较弱以外,其他方面的表现也是值得认可。而混动版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本田独家研发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在该系统的加持下,CDX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L。除此之外,混动版的CDX在广州还能上新能源指标,对于不少不具备上牌指标的朋友来说也是一个较大的利好消息。

  林肯MKZ

  官方指导价:26.18-37.88万元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当中,美系车仿佛大多都与省油没有太大关系。不过混动的林肯MKZ自然另当别论。并且从混动版的整体性能还不如汽油版这件事来看,林肯MKZ似乎真的就为省油而生。工信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这样的数据甚至比上文说的雷克萨斯ES还要稍低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林肯MKZ H混合动力共有三款车型,并且比同级别汽油车型只高2.5万元。这样看来这款混动车型对于林肯而言真不仅是技术的展示,而是真的对其的销量有一定的期望,渴望能改变大家对于林肯的固有印象。

  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31.08-48.68万元

  奔驰C 260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M264的发动机,是目前奔驰C级历史上排量最小的发动机,加上一套48V的轻混系统。而这套轻混系统的贡献主要则体现在油耗以及排放方面。C260的工信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对于奔驰C级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比大多数自主品牌的A级车还要来得出色。让每个驾驶者都能优雅地驾驶C级,我想这是奔驰在造它之前的设想。在48V轻混的加入后,C级的整体高级感确实提升不少,这或许就是这套系统存在的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