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左右合资SUV该选谁?适合自己最重要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11-26 12:48编辑:刘嘉琪

  其实车就像一个不规则的六边形,只是侧重点不同罢了,有点车注重动力,有的车空间突出,有的车均衡性更好,没有好坏之分,关键看它能否满足自己的需求。根据自身需求选到一台最合适自己的车,才是算成功。下面我们推荐几款15万左右合资SUV,它们各有各的特点,顺道看看哪款最适合您。

  1.广汽三菱劲炫

  官方指导价:11.48-14.98万元

  适合人群:追求性价比/希望车子省心好养活

  劲炫属于广汽三菱旗下的入门紧凑型SUV,15万左右可以买到其顶配车型,搭载是2.0L+CVT的动力组合。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横行的年代,劲炫一直坚持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方面优势非常明显。从性能上来看,自吸并不一定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差,尤其劲炫发动机采用了原装进口的MIVEC发动机。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分别对应发动机型号是4A92及4B11。如果不清楚这款发动机的话,那你一定听说过,多次征战沙场的“战神”EVO,它用的就是这款发动机,只不过劲炫版本调校偏向家用。

  此外,相比于其它合资紧凑型SUV竞品,劲炫的底盘优势也比较明显,它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和专业的SUV底盘,带来超越同级的操控感受。

  配置方面,升级后的2018款劲炫全系均配备了电动天窗,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以劲炫顶配车型来看,配置方面表现非常出彩。如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10.1英寸大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的劲炫,虽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不如新上市的竞品来得那么吸引眼球。然而劲炫的优势在于它的三大件完全经过了市场的考验,成熟可靠,后期保养也比较便宜,结合15万的售价来说,配置也是它的优势,适合那些注重配置、希望车子省心好养活的一类人。

  2.丰田C-HR

  官方指导售价:14.48-17.98万元

  适合人群:希望能张扬个性/对动力操控有要求

  丰田C-HR是一台个性鲜明的车子,也可以说优缺点表现的非常明显。它的外形真的挺帅,这是它的卖点之一。此外,其搭载的这台2.0L发动机是丰田的最新产物,技术上很先进,拥有高达40%的热效率,而且全系都是2.0L+CVT的组合。

  空间则成为C-HR最大的短板,后排空间本就挺小,两侧车窗也不大,压抑感严重。如果对空间有要求,建议选择其它的吧!如果您有15万预算,想买一台张扬个性且帅气的SUV,对动力和操控要求较高,不在意空间或者说够用就行的态度,这台2.0L+CVT的C-HR想必非常适合您。

  3.大众探歌

  官方指导价:13.98-20.98万元

  适合人群:希望各方面均衡

  大众一向非常了解国人,车子各方面做的都非常均衡,外形不会太个性取悦小部分人,空间也是尽可能的做大,品牌也不错,而动力方面更别说了,发动机匹配一向是它们的长项。以这台探歌为例,它外形符合多数人审美,轴距加长后空间也成为了它的优势,不仅可以日常城区代步,也可以一家三口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车子虽然综合素质不错,但结合售价来看,价格偏高。以15万左右只能选择1.2T以及1.4T低功率入门车型,配置方面就不要奢求太多了。另外,它的油耗虽然不高,但保养成本不低。

  4.斯柯达柯珞克

  官方指导价:13.99-18.59万元

  适合人群:对品牌要求不高/偏理性消费者

  作为和大众同源的产品,斯柯达总是叫好不叫座,这主要由于设计理念以及品牌的原因,导致销量上和大众天地差别。就拿这台柯珞克来说,它的均衡性也挺好,而且整车素质和上文的探歌很像,结合售价和后期优惠来说,似乎选它要更理性一些。

  结合后期优惠来说,拿15万的价格,你可以买到柯珞克1.4T的中配车型,空间同样不俗,配置上明显强于探歌。前提是你对品牌要求不高。还是那句话,该选择哪款车首先还是看自己需求,然后在满足自己需求的这些车中择优,无疑是最明智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