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帅铃T8动力解析 国内首款完成麋鹿测试的皮卡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1-26 12:33作者:甄肖编辑:王厅

  面对国内环保法规的不断升级,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已经成为全国商用车车主的热议话题。2018年1月1日,轻型柴油车刚刚全面切换至国五排放标准,然而在11月1日深圳市却正式跨入到国六排放标准,成为了全国首个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2019年7月1日,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也将实施国六标准,届时对于排放不达标的新车将不能上牌。

  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倒逼汽车企业不断加大对于新款动力和车型的研发。2018年广州车展期间,江淮汽车首次亮相了锐捷特国六版轻型柴油发动机,该款动力的国五版搭载现款帅铃T6和帅铃T8皮卡。据悉,该款锐捷特国六版柴油动力依旧会搭载在帅铃T8皮卡,未来帅铃T8皮卡将成为国内首批满足柴油国六排放的车型。

  帅铃T8皮卡是江淮汽车在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SUV级智能超级大皮卡,其产品售价为9.98—13.08万元。该车不仅有着宽体、硬派的设计风格,高端齐全的车辆配置等,而且在当前皮卡市场中该车的产品性价比还具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与此同时,作为一款高端旗舰皮卡,帅铃T8皮卡的动力特性会有怎样的表现,我将通过本篇为大家进行解析。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帅铃T8皮卡搭载了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锐捷特2.0T柴油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02kW/36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2600rpm。该款动力系统配备霍尼韦尔电控可变涡轮截面增压器,可以实现全工况范围的良好匹配,提升发动机瞬态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发动机进气量,也助力该款动力系统能够有平顺的动力输出。

  锐捷特2.0T柴油发动机采用德尔福1800bar燃油高压共轨系统,提升燃油雾化效果;配备电子节气门,可实现精确控制、响应迅速的特点;该款动力还采用电控EGR阀+旁通式EGR冷却器,降低NOx排放及低温启动时HC、CO排放。而在尾气后处理方面,采用DOC+DPF的技术路线。值得说明的是,帅铃T8皮卡搭载的这款发动机还具有预热功能,解决北方地区用户冬天车辆难启动的问题。

  此前我们对于该款大皮卡的试驾体验过程中,尽管该车车身总质量达到3吨,但在山路驾驶过程中始终表现出十足的冲劲,当发动机转速维持1500—2600转区间时,该车动力系统始终能够输出澎湃的动力性能。同时,基于工信部新车公告,该车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值分别为7.8L和8.9L。

   NVH表现出色 间堪比SUV空

  帅铃T8皮卡不仅拥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该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NVH体验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尽管该车搭载了一款柴油型发动机,但在驾驶过程中,在驾驶室中感受到由发动机产生的噪音较小。根据江淮汽车官方提供的信息,该车在时速120km/h行驶时,车内噪声表现为67.9dB(A),对比同价位和同级别车型,该车的对于噪音的抑制表现出色。

  在车辆NVH的振动指标特性中,帅铃T8皮卡基于优秀的发动机悬置系统,能够有拥有较为出色减震效果。同时,车辆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对于振动的抑制也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其中,以车内变速箱挡杆为例,其振动加速度仅为0.009g,该振动频率完全规避了人体对于振动的敏感区域。

  该车不仅在NVH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其还有着舒适的车内驾乘空间。帅铃T8皮卡配备了大尺寸皮质座椅,座椅填充物厚实,能够提供出色的承托性和支撑性。在空间表现方面,以身高为173cm的体验者为例,体验者的前后排头部均有着超过一拳的空间,在后排的腿部还留有两拳的空间。对比汽车市场中同价位的SUV车型,该车的空间表现拥有着明显的优势。

    挑战双移线测试  争当最具操控皮卡

  双移线测试即国外的麋鹿测试,该项测试考验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尤其考验车辆的底盘调校、悬架调校等。在国外的测试中,奔驰A级、JEEP大切诺基在该项测试中出现了翻车、爆胎等事故。而帅铃T8皮卡是目前国内皮卡车型中首个挑战双移线(麋鹿测试)的车型。

  挑战过程中,帅铃T8皮卡在既定赛道内需要先后完成一次向左和一次向右的变道。测试中,由测试人员反复进行测试,并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情况下记录当时车速,同时针对该时速还需要进行验证,确定失控时速数据的可靠性,该时速数据也就是该车的成绩。

  江淮帅铃T8皮卡的双移线场地图如上图所示,最终该车的双移线测试成绩为92km/h。尽管该场地的直线距离相比国外测试路线的距离相对较长,但通过该项测试依旧可体现出该车出色的操控性能。

  出色的车辆测试成绩也基于该车可靠的产品性能,其中帅铃T8皮卡的前悬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架,并配有横向稳定杆,可提升悬架侧倾角刚度,减少车身倾角,防止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该车后悬采用不等长渐变式钢板弹簧悬架,满足车辆重载拉货的用车需求,还可以为用户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空间。除此之外,帅铃T8皮卡采用齿轮齿条转向机构,配有液压助力系统,也有助于该车实现精准的操控。

  作为江淮汽车最新一代高端皮卡,帅铃T8皮卡凭借澎湃的动力系统、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能等,成为了皮卡市场中一款备受关注的车型。与此同时,该车还配有博世9.1版ESP、氙气大灯、车道偏移预警系统、胎压监测、J-ConNet智云互联系统等一系列高端配置。随着帅铃T8皮卡在终端渠道的铺货日益完善,该车将成为继帅铃T6皮卡之后的又一款热销车型,助力江淮汽车在皮卡市场中的份额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