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今年新上市!3台走量的德系豪华SUV你选谁?

来源:SUV大咖时间:2018-11-26 10:39编辑:刘嘉琪

  着奔驰GLC长轴版的上市,这意味着BBA三巨头在豪华中型SUV领域都分别完成了自家的全新战略布局,同时也展开了新一轮的竞争。那么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来了(反正不是大咖),豪华中型SUV当中,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 L这三款车该如何选择呢?别急,今天大咖就来详细分析对比这三款车都分别有哪些优劣势。

  外观:都是男神,风格迥异

  一台车能不能成为自己的心头好,长相固然重要,那么对于这三台车呢?毋庸置疑都是每个人心中“男神”级别的地位存在,但它们风格迥异,哪款更能撩动你的心呢?

  宝马X3:“短小”精干

  首先是宝马X3。千呼万唤中,宝马X3终于带着全新的CLAR平台国产了!全新宝马X3外观内饰都坚持原汁原味的引进,整体相对来说会显得全球范一些,再加上拥有豪华套装和M系列运动套装可选,所展现的并非精致路线,而是运动狂野风格。

   奥迪Q5L:科技十足

  接下来到奥迪Q5L上,全新换代后的奥迪Q5经过加长后变成了Q5L,远看像极了小号的Q7。外观和内饰一样,都采用了奥迪喜欢的棱角线条设计,因此内饰看上去会相对宝马X3要更加简洁。但简约不等于简陋,碳纤维饰条、双液晶屏以及质感极佳的各种旋钮,都是突出奥迪Q5L在细节上的用心。不好的一点就在于,档把附近都被触控板占据,附近并没有太多的小储物空间。

  奔驰GLC L:豪华依旧

  最后就是奔驰GLC L了,相比上面两款,长轴版的奔驰GLC造型改动是最小的,而且也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没有用上全液晶仪表盘的车,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奔驰GLC L整体带来的豪华感。当然了,经过了加长后的奔驰GLC,后门的长度也得到了相应的增加。

   空间:有的拼加长,有的玩“心机”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加长”很可能就意味着更高的市场销量,因此无论是合资品牌亦或是豪华品牌都会选择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特殊的加长措施。众所周知这三款中,仅仅只有宝马X3非常傲娇,选择不加长,那么它们的空间差异又会有多大呢?

  首先大咖先把奥迪Q5L和奔驰GLC L放在一块说。奥迪Q5L是这三款车当中,加长尺寸幅度最大的一台,其车长相比Q5增加了124mm,轴距增加了101mm,;而奔驰GLC L虽有加长,但尺寸增加并不算大。但由于奔驰GLC本身的尺寸就够大,经过加长后,一举成为了三款车型综合尺寸最大的SUV。不过可惜的是,虽然这两款车都能在后排翘起二郎腿,但改款之后并没有加长坐垫的长度,而且后排座椅均不支持前后调整,因此也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反之,对于宝马X3来说,虽然没有加长,但2864mm的轴距也足以让后排乘客坐得舒舒服服的。更重要的是,宝马X3拥有上面两款都没有的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以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对座垫厚度进行了加厚。因此,舒适度和包裹度都非常不错。

  那么有人就会问了:别人都加长了,你宝马这怎么不加?咱们换个角度来思考,既然能够做到“北京瘫+二郎腿”了,又何必为了加长而加长了,难不成每次出行都要向他们那样载这么多人吗?

  动力:开起来谁最舒服

  咱们先说说奔驰GLC L。经过加长后的GLC依旧采用2.0T M274发动机,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虽然没有因改款而做出相应的升级,但好就好在奔驰为了能够给驾驶员更加稳健的起步姿态,这套9G-Tronic变速器会采用2挡起步,急加速的时候又能迅速的连降4挡,聪明的换挡逻辑让奔驰GLC L即便经过加长也能得到和GLC一样的操控驾驶体验。

  而对于奥迪Q5L来说,它采用了全新一代的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0N·m,相比上一代发动机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同时还采用了全新的quttro ultra四驱系统、增加的更多的铝制部件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5L摒弃了Q5身上的8AT变速箱,换上了7速湿式双离合,不过为了这个双离合,奥迪还专门为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增加了带离心摆的双质量飞轮,因此,整体行驶的平顺性还是可以保证的。

  最后来到了宝马X3这。全新宝马X3的30i车型配备了高功率版的B4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N·m,整体的油门响应、动力输出都是上乘。同时也得益于全新平台轻量化的帮助,车身重量至少减少了55公斤,车身刚度提升了30%,换来的就是起步更加轻盈、转向侧倾的幅度也更小。另外,好评如潮的8AT变速箱也经过了升级,必要是时候,能够连续降6个挡以释放发动机的全部动力。

  大咖点评:

  说了这么多,对于这三款车来说,空间方面肯定是无需担心的,除非自己面子过意不去,非要来个加长版。如果外型、空间都没有多大的要求,配置部分奔驰GLC L是最丰富的、宝马X3排第二,奥迪Q5L排最后,但如果大家不差钱,奥迪Q5L上丰富的选装配置依旧能够让你拥有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总而言之,这三大死对头各自的特点就是这么简单:宝马运动、奥迪科技、奔驰豪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