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国人都认的2款国民家轿 你得这么选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22 10:28编辑:王厅

  上个礼拜收到一个挺有意思的评论,大概内容就是“宝来与速腾怎么选”,为什么会说有意思?当年捷达(A2)的换代其实就是宝来(A4)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但经过这几年在国内的各种“魔改”之后,宝来成为中国特供车的一份子。那下一代“捷达”呢?没错,它被引入国内后又被换了个名字,速腾(A5)。

数据来源:乘联会

  就在今年6月底,宝来经过换代后成为新宝来,最大的特点正是那基于MQB平台所研发出来的,整体不管在产品力还是售价上都表现出很强的攻击力,但这样的杀伤力似乎对正统“捷达”没有太大的杀伤力。从今年10月的轿车销量可以看的出宝来一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反倒是还在用旧平台的速腾依旧冲进前十俱乐部,所以专为国人胃口研发的新宝来与原汁原味的速腾到底哪个其实更值得买呢?

  宝来一直以来口碑都很不错,也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由于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早,早期甚至有小帕萨特之称。“改头换面”后的新宝来虽然和朗逸PLUS都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但在风格上有明显不同,采用了“即·刻设计”的全新理念使新宝来看上去更加个性运动。

  速腾自2006年引入国内市场以来,延续美版捷达的换代,通过精湛的工艺、在当时领先同级的科技装备和累计超过130万的销量,成为当时国内的入门级紧凑车型标杆。

  尺寸对比

  基于新平台打造的新宝来在整车尺寸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并不明显,看得出速腾在当时是有多领先。

   内饰

  新宝来的内饰虽然还是大众一贯的简约风格,不过比起旧款来说有着质的提升,教授在这里强烈建议米/灰配色的内饰, 让空间看起来更立体也更舒服。不过用来似乎不是宝来的强项,还是大众以为国人不在乎这些?车厢几乎都是硬塑料,只有前扶手箱和门把手枕处用了少量皮革包裹;

  反观速腾在内饰的质感上做到不错的表现,几乎所有能碰到的地方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怪不得经常有人说速腾比宝来、朗逸高一级。速腾的内饰设计没太多好说,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怎么变过的简约设计使新鲜感并不强,不过不得不佩服大众的是,这套内饰其实相当耐看。它沉闷,但你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