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来万这几款都是家用好车 不信你不够用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22 10:17编辑:王厅

  说到大家庭用车,MPV自然是不二之选,我们平常说的MPV其实是“Multi-purpose Vehicle”的缩写,字面翻译过来就是“多功能旅行车”,目前还会直接用这个名字的应该就只有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了,哈哈。除了直呼MPV外,欧美更多会把它们称作“MiniVan”。

  从上面两种称呼来看,可以结合出一些共同点:车内较大空间、拥有2-3排座椅、多用途、以成员舒适性为出发点、并拥有较大的行李箱、最好拥有侧滑门。目前入门级MPV车型基本都能做到上述几点,除了滑动门。

  滑动门如果在SUV上你管他叫奇葩也没问题,但是到了MPV,滑动门的确非常重要。首先是开口大,几乎可以完全开启的侧滑门方便大部分人上下车,其中包括孕妇和老人,当然如果是电动滑动门更好;其次侧滑门不会出现“开门杀”,也不会出现靠边后不够为止出来的情况出现。

  要做到15万内落地,6-7座的设计再加上侧滑门的MPV在国外满足条件的车型可以说比比皆是,不过说到国内,可以选择的余地就非常少了,归根到底还是目前国内的消费市场仍然不够成熟。但是万能的还是帮你找到少量带侧滑门并能在15万做到落地的MPV,甚至其中一款还是合资品牌车型。

     上汽大通-G10

      指导价:13.38-26.98万

  伴随着国产品牌在MPV领域逐渐强势,越来越多品牌的MPV车型开始向着“别克GL8”这一级别靠拢,G10正是一款这样的车型。无论是空间、配置还是造型设计多个方面G10 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拥有柴油版和汽油版两种选择,对于预算较为紧张但又需要商务用途的消费者来说很具备吸引力。

  G10饱满的外形使其在商务场合也都不输一众合资甚至进口MPV车型(前提是现场没有丰田埃尔法),隐藏式的侧滑门导轨再配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整车格调马上就“高大上”了不少。车内空间表现对于G10来说更加小意思,无论怎样的调节第二与第三排之间的空间非常宽绰,而且也不会因此失去后备箱的行李空间。配置方面,诸如前后雷达、倒车影像、遥控钥匙等日常经常使用到的基本配置都是标配,性价比非常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