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十来万想寻找驾驶乐趣? 首先想到这三款车

来源:车动力时间:2018-11-22 09:49作者:邓瑞鹏编辑:王厅

  近几年消费者非常钟意SUV,SUV市场也因此一片火爆,相较之下轿车市场则“稍显平淡”。但这个情况在今年得到改观,轿车市场逐渐回暖,更多的消费者对轿车重燃热情。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选车时更加看重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大空间,在驾控方面有要求的朋友越来越少,这也让很多厂商在开发车型时对于操控的侧重越来越低,似乎注重“实用”才是王道。

  当然,对于在操控方面有所追求的年轻人来说,大空间、油耗低这类实用性要求绝对不是他们所最在乎的点,“驾驶乐趣”才是他们最需要的。即使选择一款比较便宜的车型,他们也会在其中挑选有出色操控,“好玩”、“有乐趣”的车型。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去看看,紧凑级车里有哪些拥有出色操控性的车型。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在紧凑级轿车中提到操控肯定会出现昂克赛拉的身影,马自达的“东瀛宝马”、“弯道之王”这些名头绝不是浪得虚名。而在马自达车系里面,个人认为昂克赛拉的操控甚至强过定位高于它的阿特兹,因为它的车身更短、重量更低。

  昂克赛拉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调校较硬,行驶过程中能提供更好的支撑;同时它还加入了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将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整合到一起,提升转弯过程中车辆响应速度同时降低修舵次数,简单来讲就是在“劈弯”过程中会有更好表现。

  当然,操控的前提还是车得“好开”,昂科塞拉2.0L+6AT组合的车型驾驶过程中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同时这台6AT应该算得上市面上调校最好的6AT之一,它积极的降档、没有顿挫的升档都会让昂科塞拉开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当然,要体验“人马一体”还得是在弯道或者山路上,日常驾驶中完全体会不到它的全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