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又好看又好开 这3款SUV能让新手都爱上开车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22 09:29编辑:刘嘉琪

  许多人认为,轿车是最适合新手驾驶的车型,但教授并不完全赞同。轿车坐姿低矮,视野相对较差,对于路感不强的新手司机而言其实并不友好。

  反倒是紧凑型SUV更为适合新手练习,较高的坐姿能够保证长时间驾驶的舒适性,而且视野也比一般轿车更为优秀,比中型或中大型SUV更娇小的身材也便于新手操控。这几款紧凑型SUV好看又好开,它们会是你的菜吗?

  WEY VV6

   厂商指导价:14.80万~17.50万

  WEY是近年国内汽车市场中大热的SUV品牌,旗下的VV5和VV7两款车型更是圈粉无数,而这款介于VV5与VV7之间的产品,表现又如何呢?

  VV6的外观造型豪华大气,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是该车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与另外两款车型不同的是,VV6采用了更多镀铬部件进行装饰,尤其是车身侧面延伸至D柱上的闪电形装饰条,给人一种更加年轻运动的感觉。但车辆大部分设计与VV5和VV7重合,较为严重的同质化掩盖了一些设计亮点。

  VV6的轴距为2680mm,与VV5车型保持一致,但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令空间上有更为出色的表现。而VV6最大的特点在于增加了四驱车型,车辆的通过性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

  动力方面,VV6搭载了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达35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的搭配。

  马自达 CX-4

  厂商指导价:14.08万~21.58万

  为什么CX-4那么受欢迎,颜值只是其中一部分,更大一部分是因为其具有匹敌轿车车型的优秀操控性。

  CX-4搭载了2.0L与2.5L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动两款变速箱,在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手动档车型更是能让手波爱好者们更直观的体验到马自达出色的动力表现。得益于马自达良好的调教,CX-4油门响应快,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转向精准等优点,都令其具有与轿车操控性媲美的优势。

  不过CX-4的性价比较为一般,主要体现在后排的空间表现,这点令到CX-4在家用性的对比上不太吃香。但CX-4的高颜值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实在让消费者们难以抗拒。

  奔驰GLA

  厂商指导价:26.98万~39.58万

  GLA外观造型是许多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原因,现代都市化的设计风格和优美的车身线条,都让GLA在街上赚足了回头率。

  GLA搭载了1.6T与2.0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6Ps和184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日常驾驶而言,GLA的动力虽不算强劲,但也算够用,可惜变速箱会有偶发顿挫的缺点,虽只是小缺点,不过的确对行车的整体表现造成了影响。

  目前,奔驰GLA有5~6万元的优惠,低配版售价在21万左右,优惠力度还算不错,是一个买买买的好时机。

  虽说轿车在操控性方面占有很大优势,但对于新手司机而言,能把车辆驾驭好已经非常费神了,哪有多余的注意力去体验车辆操控性,反倒是一辆能为他们提供良好视野环境和娇小灵活的车型更容易上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