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骏派D80和丰田奕泽谁能获得市场青睐?

来源:车界微视时间:2018-11-21 09:59编辑:王厅

  今年是汽车的产品大年,各大主流汽车品牌要么对旗下主力车型进行换代,要么推出全新车型,其中,丰田奕泽凭借个性的设计、不俗的动力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但消费者真到了掏钱的时候,还是会犹豫,毕竟14.98万元的起售价并不算低。其实,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是年轻人,手里可支配的资金可能不充裕,对他们来说,性价比高的自主SUV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比如刚上市的天津一汽首款A级SUV——骏派D80。

   外观:大气与动感兼备

  从外观来看,骏派D80的整体造型方正,符合一辆SUV应有的大气和稳重。同时,其车头略微“俯冲”,搭配一条由前叶板延伸至车尾的上扬腰线,形成了一个蓄势待发的姿态,让整车拥有SUV的敦实感。再加上腰线与贯穿式尾灯相连,车尾的视觉效果上移,进一步加强了动感的姿态。

  奕泽的设计则更为激进,放弃了SUV的“大气”属性,着重突出“战斗气息”,不得不说其视觉效果十分犀利。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有缺点,一是其视觉体量较小,二是这会损失一定的乘坐空间。

  实际情况也正是如此,奕泽的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骏派D80的车身尺寸为4500×1835×1700mm,轴距为2700mm,相比之下,骏派D80的尺寸更大,乘坐空间也更宽裕。反观奕泽,为了造型的美观度,它在尺寸方面牺牲太多。

    内饰:美观与实用并存

  进入车内,骏派D80延续了美观与实用兼备的理念。比如中控屏,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但是其大部分都镶嵌在中控之内,高出中控的部分较少,不会阻挡驾驶员的视线,有助于提高行车安全性。物理按键的布局同样如此,以实用为主,方便驾驶员盲操,同时兼具美观度。

  奕泽的内饰跟外形设计一样,也比较激进。采用扭曲式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整个中控台可以说是相当简洁,这在以往的丰田车里很少看到。但由于屏幕高度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会遮挡司机视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