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操控好的7座SUV 价格一出 无人问津

来源:懂车时间:2018-11-20 12:47编辑:刘嘉琪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众新车让人目接不暇,不少重磅车型的首发以及亮相让人热血沸腾,同样也有那么几款车让人感到忧伤,要说最让人不解的那就是马自达CX-8,这款马自达旗下的中大型SUV!

   很随意的定价,真的有人买单吗?

  马自达CX-8上来就给了一个26万起售的价格,不得不说这个价格很有魔力,很有自信,作为一款7座SUV,能够定到这个价位也是很不容易,虽说真正上市后的价格会比这个低,但是不会低到离谱的,不出意外,最少也是25万左右的实际起售价,而且还是最低配的!

  这个定价真的有人买单吗?

  很难!

  不管CX-8有多大能耐,就凭借那2.5L的发动机,定到这个价位就有点飘飘然了!

   家族车型,价格差距太大

  不论是CX-4还是CX-5都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低价位马自达SUV的福利,这个东瀛宝马让广大年轻人可以用更便宜的价位去享受操控的乐趣,去拥有高颜值的魂动设计。

  虽说对比同级的其他车型来说,马自达并不会成为家用的首选,毕竟家轿市场也就一个昂克赛拉的销量还行,CX-4,CX-5慢慢的稳定在了4000左右,这个是市场真实的反馈!

  即使销量如此不济的马自达丝毫没有想过让CX-8价格便宜下来,一来就拉开了与CX-4,CX-5的差距,而且还有点大。

  同样是2.5L的车型,CX-4的入门版价格18.28万,CX-5入门版价格23.38万,而且CX-5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在配置上也是达到了2.0L高配的水平,如果CX-8入门版的真的定到这个价位,不知道要靠多少配置来满足这个定价?

  更何况入门版你能要求有多少呢?

  同级对手,有多强大?

  在合资SUV市场,很多车企都有意的避开25万起步的市场,因为这意味着高配车型将直接面临豪华品牌的挤压,尤其是在凯迪拉克,讴歌,英菲尼迪等品牌都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低价位车型,在市场优惠过后也纷纷来到了25万的价格区间,甚至奥迪Q3,宝马X1的价格也接近于此,所以,如果真要说细分的话,合资SUV的市场大部分还是停留在20万左右的级别,比如说市场热销的途观L,汉兰达等。

  CX-8毫不犹豫的定在25万以上的空间,无异于太过自信,真与豪华品牌抗争?这个2.5L的发动机将成为最大的短板,尽管空间更大,但是品牌的因素会制约其市场销量。

  其次,即使放归到合资市场,对手依旧不少!常青树的汉兰达,福特锐界,刚上市不久的大指挥官,相比这几款车型来说,马自达CX-8最大的劣势还是在动力上,虽说是2.5L创驰蓝天发动机,但是这几大对手的动力全部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输出功率上比起CX-8强劲不少。

  要说优势,CX-8也不是没有,那就是空间,接近5米的长度以及接近3米的轴距着实为这款车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包括第三排的腿部空间都非常有优势。

  但是,这个优势究竟值不值3万的价格加上动力的差距,就看消费者自己的态度了!所以,换个角度来说,买不买还是消费者的事情,但是想要站稳脚跟,并不容易!

  这个级别来说,大家对待汉兰达的态度有目共睹,即使是比汉兰达大,价格只高一点点的锐界都没有多少市场,CX-8就更不用想了,安心的靠着空间优势去尝试吧!

  前车之鉴,CX-8真的没有出路

  用同一套系统来打造一款更高级别的车型的例子在市场上比比皆是,但是混得好的并不多,就连最懂国人的大众也有意的区分开来,在小型和紧凑型SUV尽量选择1.4T的发动机,中型SUV选择2.0T的。要说与马自达比较性相似的那就是标致雪铁龙了,一套1.6T的动力组成覆盖旗下好几个层次的车型,最终的结果是高不成,低不就,想买高档车型,却吐槽动力系统不行,想买低档车型,又觉得空间不足。

  马自达CX-8的到来面临的最大问题也将是这个,如何解决好这个问题才是关键所在,这个2.5L发动机确实用的有点昏招了!

  原本以为马自达会引入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匹配CX-8,但是结果出人意料还是自吸,如果是强大的创驰蓝天最新发动机再加上这个空间,相比还是会有不少人选择,毕竟,实力增强的不止一点点,再加上年轻人对它的信仰,销量虽说不一定会一飞冲天,至少可以与汉兰达相抗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