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颜值之选 四款15万元运动紧凑级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2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在运动紧凑级车这个细分市场中,思域的地位几乎是无可撼动的,如果身边再有几位日系本田粉儿的话,长期耳濡目染下来,在15万元左右这个价位里你的眼中恐怕还就真没别的选择了。不过事实并非如此,例如凌渡这个大众品牌中十分个性的车型,也正是这个细分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然而除了“老兵”以外,一些个“后生”的到来更是在这一领域掀起了巨大波澜,前不久相继上市的领克03以及现代菲斯塔就都是这个级别的全新选择,到底是老姜更辣还是拳怕少壮,这注定会是一场精彩的角逐。

  这四款车型包括了自主、韩系、德系以及日系的产品,覆盖面非常广,而且既有“新人”也有“老将”,除了凌渡以外,选择的对比车型均是各系的顶配版本。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思域的厂商指导价是这四款车型中最高的,但考虑其标杆的地位以及年款最老的事实(思域为2016款),其实也还算是比较公平。

  一、外观综述

  领克03的外观延续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分体式大灯的前脸极具辨识度,虽然这样的造型已经在领克01和02上有所体现,但作为首款轿车产品的领克03却还是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车尾造型非常运动时尚,鸭尾、透明尾灯组以及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都极具战斗元素,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非常强。现代菲斯塔的外观也是以运动感为主基调,前脸造型十分凶狠,大嘴的中网造型非常夸张,尾部的溜背设计以及贯穿式尾灯是最大亮点,运动之余还带有一丝优雅与感性。

  凌渡虽然是大众家族非常个性的车型,外观相比于自家兄弟也算是比较有特点的存在,但与领克03和菲斯塔等新晋产品一对比,还真是有点不够看。脱胎于大众家族式的外观设计线条并不激进,主打“运动宽体轿跑”的理念在如今尺寸竞相越级的紧凑级阵营中,似乎也早就没有了优势。扎实沉稳或许是个比较合理且中肯的形容词,看惯了犀利激进的外观,这样安静踏实点的其实也还不错。思域的外观就无需过多赘述了,极富冲击力的前脸配合溜背的造型,骨子里就透着十足的战斗气息,只要心中有梦想,所有的思域都是Type R!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3的优势是最大的,而且225/45 R18的轮胎尺寸也极富冲击力。凌渡205/60 R16的轮胎尺寸比较“扎心”,但考虑到并不是顶配版本,所以这样的“缩水”现象倒也情有可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