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改本性的哈弗F7 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来源:Sam哥聊车时间:2018-11-19 10:19编辑:刘嘉琪

  今天来和大家聊聊一款国产车,就是最近很热的哈弗F7。

  自从哈弗把红蓝标拆分出F系列以后就一直面临着很多质疑的声音,有人说换汤不换药,有人说没啥提升的,可能很多人对于一台哈弗的过印象还停留在硬邦邦的时候,其实这台哈弗F7试驾的时候让我最惊喜的是这车可比H系列的要舒服多了,整个底盘悬挂的隔音滤震表现的相当高级。

  这台车的外观明显比H系列要更激进和更精致了,整个前脸的设计保留了大部分概念车的元素,各种多边形的组合复杂但并不显得凌乱,车尾的设计虽然没有那么多复杂的线条,但是整个视觉重心很高,有点英伦越野车的感觉,大尺寸轮毂那就必不可少了,整台车看上去很立体,说起现在车型这么多的立体线条,其实还值得聊一聊现在的冲压技术。很多时候汽车造型设计并不是完全靠这个设计师的感觉,而有时候那个设计师他天马行空,现实情况它实现不了,没那个冲压技术要么就是成本太高,为什么现在这个车越设计越个性了?更多的原因是冲压制造技术的进步释放给了设计师更多的空间。

  好来聊聊这台车最舒服的地方,F7作为F系列的旗舰车型,首先在空间上肯定是没问题的,前排座椅宽大且厚实,整个中控台的设计我觉得有几个小细节可以了解,首先就是中控台上的用料大量的皮革覆盖向上延伸,无论是触觉还是视觉效果都比搪塑材质要好很多,还有就是挡杆平台的内陷设计,在档杆两侧形成了一圈的包围,尤其是对于驾驶员腿部的侧向支撑起到了作用,避免了右腿硌得慌的问题。

  当然这么多肯定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可能需要你经常清理这个地方,保持一个干净的状态,两块液晶大屏幕我就不哆嗦了,功能效果都符合这个时代特征,也符合这个价位的水平。说到这儿我还想提醒一下各位看官,啊咱们以上以下所有的褒贬言论都是基于它这个价位区间的描述,不要一听哪哪好去拿很多这个价格高出来很多的合资车来去比较,那没有意义,更不要一听哪不好就觉得这个唉这肯定特别烂是吧,那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总归是要比更低价位的那些车型要好,所以合理评判价格区间别误导更多的人。

  这台车的方向盘尺寸比较大,按键特别多,所以我想给设计师一个建议,功能一定是越多越好,但设计可以尝试做一些减法,让功能的实现方式更高级。另外我还建议长城换一个方向盘供应商,供应商现有的方案盘真皮材质把这个颗粒感是比较大的,虽然这样的好处呢是比较耐磨,而且皮质也没什么问题,但较大的颗粒感可能会让消费者误解方向盘材质不好。

  说完了坐再说开,1.5T和2.0T两套动力总成都是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之前试驾的是1.5T的设计,我很想看看这台发动机的匹配成熟度有多少,因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装备在尺寸不算小的车型的时候,调教就是个大问题。哈弗现在的做法是尽可能的寻找舒适,虽然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但其实也没有人规定他不能走舒适路线是吧!实际体验下来我也发现这套动力组合真的是全力的磨平换挡间隙的顿挫感,日常驾驶顺的有点像AT的感觉,当然他这么做也牺牲了一些换挡速度,刹车踏板很沉稳,刹车的力度也很均匀线性,但油门踏板的力回馈稍稍有点弱,直观反应就是油门踏板比较轻,等你在开车的时候右脚需要经常吊着,刚开始踩他可能要一段时间以后才能适应。避震筒的初段回馈就保留了一定的路感,中段回馈就属于比较软设计,所以在面对一些大的坑洼起伏的时候舒适度就会比较好。

  不过虽然F7的乘坐舒适度很好,但是这车有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就是NVH做得相对来说很一般,当小编深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就很明显的传进了驾驶室这里,而且风噪和胎噪也是比较明显的。要是有朋友介意这个话,购买的时候就要多试驾几次,看看这个噪音能否在你的接受范围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