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8万买SUV 除了“两田”难道就没有新选择?

来源:小白买车时间:2018-11-15 10:33编辑:刘嘉琪

  这不刚好前几天有位粉丝在微信向小白问了一个购车问题,小白觉得这位粉丝的问题比较合适作为本期的不定期导购,我们来看下问题先:白总,家里决定买辆车给我,父母出首付,我自己来月供,预算大概在十八万左右,想买辆SUV。家里爸妈有辆丰田的轿车,基于情怀吧,父母觉得RAV4不错,但老婆觉得那些有点老气,而且我们的用车大多数情况就是我们两个。她其实看上了CX-4,我自己是个水瓶座,拥有强烈纠结症,希望两边和平安好,当然有一个前提,喜欢年轻运动,但本田家的CR-V好像也不错哦...麻烦你帮我分析一下这婆媳关系、不~不~是选车难题啊,怎么解决啊~好纠结。

  随着目前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很多小年轻们买车都更加注重颜值和运动感,当然,婆媳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峻啊。根据这位粉丝18万上下的购车预算,和对年轻运动SUV的追求,小白在经过一番对比后发现,CX-4 2.5L 蓝天运动版、RAV4 2.0L两驱都市版和CRV两驱舒适型三款车都符合要求,那么它们之间如何选择,接下来小白将会为这三款车做分析对比。

  设计对比:年轻和稳重,泾渭分明

  RAV4荣放整个前脸的设计采用多线条融合的分层结构,车身侧面没有多余的棱角,腰线平滑。尾部设计比较简单,层次分明,与车头呼应;内饰设计还是丰田一贯的风格,能省则省,用料与做工都不如人意。

  CR-V采用了家族化风格,前格栅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上比较有张力,侧面车身也比较简单,线条流畅,圆润不失运动,尾部两侧车臀部圆润丰满;内饰设计有往年轻化的趋势,但整体的风格依旧比较成熟稳重的。

  而CX-4轿跑SUV的运动风格就显得十分的年轻化,外观延续了马自达魂动设计,大尺寸的中网格栅,更犀利的LED头灯以及仿生的设计都在表明为年轻运动而来的身份,车身侧面流畅线条设计和19寸大轮毂更彰显动感,视觉效果上也更低趴;内饰设计更偏向运动化,三幅式炮筒仪表盘看起来运动气息十足,各方面其实都是围绕着运动和驾驶而来,对年轻和运动的理解更极致

  就三车比较来说,RAV4完全是稳重做派;CRV虽说有年轻化的趋势,但整体还是向成熟妥协;而CX-4在年轻运动化做的更加极致,用一种极致的个性化来迎合年轻消费者。

  对于这位粉丝而言,为了粉丝的婆媳关系考虑,避免产生老婆和妈掉河里先救谁的送命题,评比推荐顺序是:CX-4=RAV4>CRV。

  驾驶感受对比:谁更能做到人车合一

  关于这三款车,CRV和RAV4都是属于18万预算这个级别的低配车型,而CX-4是新推出的车型,搭载的2.5L创驰蓝天发动机,在同级别来说是属于比较靠前的,动力组合可以说的上是越级的了,而另外两款车是低排量或者低功率车型。

  动态表现上,RAV4搭载的是一台2.0L+CVT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开起来最大的感受就是舒服,动力输出来得慢悠悠的,可以说是一辆让你实现从A到B的舒适代步工具。

  CR-V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匹,是三款车中最大的,开起来的推背感比较明显,但舒适性就不如RAV4了,底盘悬挂也比RAV4硬,给小白的感受是整体更偏向傻快,算是比较偏科的同学。

  CX-4的驾乘感受在三款车中表现突出。2.5L+6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表现在同级别中堪称一绝,除了不能给你突兀的推背感,在任何区间的输出都是非常线性的,在加上马自达出色的底盘调校,以及马自达独门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整体表现出来的运动感是非常纯粹和极致的。

  SUV性能对比:四驱带给你更丰富的生活方式

  在18万的价位的这三款SUV里,CX-4 2.5L 蓝天运动版是唯一配备四驱的车型,另外两款车只能买到两驱版本。2.5L大排量发动机加上i-Activ AWD四驱系统,CX-4无论是在城市代步中遇到下雨、下雪等天气,还是说周末闲暇去跑跑山,体验体验乡村生活,都是简单轻松的。这就大大拓宽了生活半径和宽度,带给驾驶者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

  小白买车之前就曾深度驾驶过CX-4 2.5L 蓝天运动版,它人马一体的驾乘感受和出色的SUV性能,给笔者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因此,对于追求运动化的消费者而言,评比推荐的顺序是:CX-4>CR-V>RAV4

  经济性对比:谁的性价比更高

  在18万的价格区间里,对于合资紧凑型SUV来说,都不是高配车型,如果要单纯讲究配置,当然是不能和自主品牌比,但性价比其实不单是配置高底的对比,而是在于对实际需求的满足。

  而这个价位下的RAV4可以说性价比被丰田的品牌溢价完全覆盖,除开最基本的配置,连倒车影像雷达都没有;CRV则稍微好一点,在改款后增加了全景天窗、LED日行灯和自动头灯这类实用性说不上特别强的配置。

  而CX-4相比其他两款多了不少配置,这些配置中更多注重驾驶层面和日常用车层面的诉求,例如各类主被动安全性配置上更全面,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前后雷达、倒车影像等;在操控性方面还有GVC、i-Activ AWD四驱、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辅助驾驶配置。

  当然,配置说再多,钱包才是决定一切的基础。按照题主说的,父母支援首付,小两口负责月供。正好据小白了解到,CX-4现在有官方18期贷款免息活动,对于置换购车还有不错的补贴和5年10桶免费全合成机油的保养政策。这对于小两口来说很合适。

  因此,从性价比来看,评比推荐:CX-4>CRV>RAV4。

  得出结论

  先综合前面三项的对比结果:

  设计对比:CX-4=RAV4>CR-V (纯属为了和谐婆媳关系)

  年轻运动对比:CX-4>CR-V>RAV4

  性价比对比:CX-4>CR-V>RAV4

  粗略通过对比,在结合粉丝的需求来看,评比推荐是:CX-4>CRV=RAV4。毕竟在各项对比中CX-4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尤其是运动性方面它表现得更加突出,无论是高颜值的运动外观,还是独有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等所带来的驾驶乐趣,都表明了它为年轻运动而来的初衷。可以说,对于追求年轻运动的消费者而言,想用18万的预算,就能买到一辆外观年轻运动,是大排量四驱的SUV,CX-4无疑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