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才是运动之王?福特福克斯PK本田思域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8-11-14 10:26编辑:王厅

  提到紧凑市场主打运动的车型,你能说出几台?思域、福克斯、昂克塞拉、菲斯塔还有国产的领克03,但是历史渊源深厚的就只有第十代思域和第四代福克斯。福克斯引进之初就主打运动,而第十代思域凭借着实测零百7S的加速成绩,收获了运动“健将”的美誉。时隔6年之久再度归来的福克斯能否重新夺回“运动之王”的称号,接下来不妨和车叔一起看看。

     外观对比:福克斯秀美式“肌肉”,思域凸显日式灵动

  外观方面,新款福克斯有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其中普通款最大的变化便是嘴角的微微上扬,相较于老款的“难过脸”,嘴角向上更能传递出年轻人青春活泼的气息。“眼神”也比之前犀利了很多,多了一些个性,但是新款车下方黑色的包围变得更加扁平化,因而视觉上缺少一些立体感。ST Line版本的变化就更加激进了,蜂巢状进气隔栅,相较于老款“马丁脸”的横条结构视觉感受更加丰富。

  此外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下雾灯区域都使用了黑色,在视觉上也能营造出不错的动感。侧面腰线勾勒出不错的美式肌肉感,ST Line版本红色刹车卡钳,很潮很骚气,和米其林PS4 18英寸轮胎也很搭。尾部整体看来不如车头惊艳,不过顶部小扰流板和下方单边双出的排气管还是很好的延续了运动性。

  思域在外观方面不占上风,毕竟上市时间也有两年了,但颜值依旧在线。整体扁平车身塑造了浓浓的跑车味,而羽翼式的LED头灯与前脸很协调,再加上溜背设计的点睛之笔,运动氛围的营造上就占得了先机。福克斯是美式肌肉加动感,给人粗犷的感觉;思域是日式超跑加动感,看起来更加灵动一些。

    内饰对比:福克斯新潮且实用,思域则更有设计感

  进入福克斯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身处C位的悬浮式中控触屏,这很符合当下的潮流,中控屏的触感和反应速度也是正常值水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还保留的传统的旋钮和按键,开车时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对称式中控台设计非常耐看,中控台用料也很厚道,台面用软性材料居多。

  方向盘手感饱满,配有换挡拨片很好的提升了运动感。此次全新换代的福克斯并没有显得很激进,明显的可以看到它想要在平庸和极致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福克斯,会有时下潮流的悬浮式触碰屏,同时也可以看到传统的按键和旋钮。在车叔看来这点是非常好的,“去粗取精”而不是一刀切的迎合潮流。

  看完了福克斯的内饰我们再来看看思域的,思域采用了本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量的折线元素,造型也很新颖、运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整体风格和外观相呼应。两者相比较,车叔会选择福克斯,因为它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更走心,而思域是从视觉的角度出发,更走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