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贴上“GT”换上溜背 柯迪亚克GT你会被吸引吗

来源:跟我视驾时间:2018-11-13 11:06编辑:刘嘉琪

  日前,上汽大众斯柯达公布了旗下最新SUV柯迪亚克GT的预售价,其区间为20.99——28.59万元,更加动感的设计能否使柯迪亚克GT成为焦点呢?

  虽然国内市场中SUV车型的竞争十分激烈,但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涉足的品牌并不多,目前只有宝马、奔驰等高端品牌才勇于尝试。日前,有消息称长安和吉利也将推出轿跑SUV来攻占这一市场。作为主攻中低端市场的斯柯达推出了柯迪亚克GT,抢得先机攻入轿跑SUV市场。

  柯迪亚克GT是2015年初开始研发的,此时柯迪亚克也在研发阶段,可以说两款车的设计是同时进行。而主要的设计都继承了VISION S概念车,相比于已经上市很久的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更加贴近概念车,拥有更为犀利的线条与细节处理。

  前脸并没有因为GT的特殊身份而与众不同,整体造型与柯迪亚克如出一辙,仅仅在前格栅和下格栅做了细微的改变。柯迪亚克GT前格栅底部的进气孔更高,所以显得前格栅更大一些,在下格栅的造型上,柯迪亚克GT更加运动犀利。而其他部分,比如发动机盖、前大灯、翼子板都与柯迪亚克通用。

  从斜后方看,柯迪亚克GT的独特魅力才显现出来。倾斜度较大的后挡风玻璃搭配整体性很强的扰流板,凸显出运动的风格。尾灯和细节的处理大部分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尾灯造型犀利,内部光源十分精致,斯柯达“印第安羽毛”的LOGO也被斯柯达的英文字母所代替。贯穿式车尾反光板也是传承了概念车的设计。

  由于采用了溜背式的尾部设计,柯迪亚克GT的侧面造型十分运动,腰线贯穿车身,红色的GT标识彰显了运动的身份,19英寸的双色轮辋立体感十足。因为是轿跑SUV,虽然轴距与柯迪亚克相同,但长度不如柯迪亚克,更低的车身高度使得车身姿态更加运动。

  柯迪亚克GT的内饰也没有太多的惊喜和亮点,内饰同样提供三种配色方案。但柯迪亚克GT采用了造型运动化的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和最新的MIB中控系统。在科技感和运动感相比于柯迪亚克都有所提升。

  柯迪亚克GT全系只提供五座版本,前排采用了一体式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表现不错,后排的座椅表现与柯迪亚克差不多,后排地板隆起较高,但配备了USB接口,也算略微弥补了后排乘坐三人表现不佳的缺点。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柯迪亚克GT即将提供1.4T和2.0T高/低三种动力配置,相比于柯迪亚克多出了1.4T版本。从预售价来看,柯迪亚克GT无疑是想占领中端轿跑SUV市场,毕竟在这个级别,还没有对其构成威胁的车型。虽然自主品牌仍在努力准备推出轿跑SUV,但柯迪亚克GT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柯迪亚克GT传承了概念车大部分的特点,拥有极其犀利运动的外观,再加上大众的光环,对那些对轿跑SUV垂涎已久的人们来说是个很大的诱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