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曾经的合资SUV销量霸主 还是熟悉的味道!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1-13 10:45编辑:刘嘉琪

  2018年,在中国市场向来顺风顺水的本田遭遇了一次冲击,原因是众所周知的CR-V“机油门”事件。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因机油增多而停售、召回之后,CR-V在短短数月又重新站了起来,这一点从销量上就可以看出。

  眼瞅着2018年就要见底了,东风本田顺势推出了2019款的CR-V。改款后的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吸引力还是那么强吗?借着这次“焕新之旅”的试驾机会,咱们来一起体验一把。

  本田CR-V的这次年度改款动作非常小,相较于18款车型,19款CR-V主要的改动是给部分车型进行了配置升级,售价跟18款保持一致,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另外,CR-V混动版本还增加了四驱车型。

  19款CR-V在内外设计上相较之前没有做任何改动,还是那副熟悉的面孔。这张脸看熟了以后谈不上好看难看,算是普普通通或者说人畜无害的那一类吧。

  很少有人会抱怨CR-V的空间不够大,这跟它的侧面设计其实是息息相关的。本田已经把它设计的足够肥硕圆润了,但好在线条还比较柔和流畅。

  四条规格为235/60 R18的米其林轮胎,静音性与舒适性都相当不错,当然这只是顶配以及次顶配车型才能享用的。其余车型均配备规格为235/65 R17 的轮胎,轮圈样式也差点意思。

  CR-V的车尾,我是真的欣赏不来,不过如此扁平的车尾明显就是为空间而做了设计上的妥协,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吧。

  坦白讲,CR-V这个设计放在现在虽然不算过时,但也着实没啥养眼的地方,或许这就是所谓一台朴实家用车该有的样子吧。

  相比外观,我觉得CR-V这套内饰更加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其整体的布局以及做工用料方面都是比较不错的,设计风格确实很适合30岁左右的人群。

  仪表虽然不是全液晶的,但三屏的样式还是挺有运动范儿的。但中控多媒体系统就真的有点过时了,屏幕的样式与系统的反应速度都有待提高,功能也都是比较基础的,如果给换上新雅阁那套就没啥可说的了。

  空间对于CR-V或者本田来说向来都是强项,19款CR-V汽油版依旧保持了4585×1855×1679mm的车身长宽高,轴距也依然是2660mm。

  图中这位小哥身高176cm,体重60kg,在调整好驾驶位坐姿后,其前后排的剩余空间都相当富裕。CR-V整体的空间表现,对于四口甚至五口之家而言,日常使用是妥妥的够了,当然,经常全员出动的家庭除外。

  CR-V的后排座椅是比较舒服的,软硬适中、靠背角度可以两级调节,并且坐垫长度也足够长(这一点比冠道要厚道),长途乘坐完全OK。另外,后排中央地板虽然不是全平的,但凸起高度比较有限,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造不成太大影响,顶多算是美中不足吧。

  19款CR-V依旧搭载的是那台代号为L15BL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也还是CVT变速箱。发动机的参数在同级别的1.5T机型里是比较亮眼的,也是很多中国品牌标榜的竞争对象。

  实际开起来后,这套动力总成的低扭表现是相当不错的。车辆起步加速相当轻快,动力响应十分迅速,CVT变速箱将发动机的动力梳理的十分平顺,一切都足够自然。如果你把变速箱挂到S挡上,发动机转速会时刻保持在2000转以上,踩油门超车时会更加轻松。

  另外,CR-V的动力输出紧致且顺畅,并不会让驾驶者感觉到那个所谓的“涡轮爆发点”。起步后随着油门的深踩,动力源源不断且没有明显的突兀感,这种表现更像是一台排量大一点的自吸发动机。

  至于底盘的表现,算是比较标准的软硬适中类型,悬挂具有一定的韧性,对于小颠簸的过滤比较到位,但对大颠簸的处理不够厚重。转向还是比较精准的,方向盘转动后车头的反应足够快,回馈力度也比较适中。CR-V油门与刹车的表现就没有太多可说的了,都比较正常。

  经过两天的高速行程充分体验后,我发现CR-V前后排的隔音水准差别是比较明显的,其前排的隔音表现相当不错,但后排就比较差强人意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从底盘传来的风噪比较扰人。

  凡是这个级别卖得好的SUV,都离不开“均衡”二字,CR-V便是个典型代表。它拥有着足够宽敞与舒适的空间,以及相对丰富的配置和一些经典设计,最突出的一点是,它是这个级别最好开的SUV之一。所以,只要预算够并且看着它顺眼的话,本田CR-V还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多图欣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