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量过硬配置高 这4款车省点钱买老款也挺好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13 09:34编辑:刘嘉琪

  市面上我们经常能找到一些两代同堂甚至几代同堂销售的车,其中经典款的售价往往比新款要低一些,而且和新款相比仍有自己独特优势,因此销量也不会太差。那这次教授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依然在产,并仍然值得购买的经典款车型。

  东风日产的经典款轩逸已经是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老将了,新上市的2019款轩逸经典款增加了智联版车型,把中控台上以往被吐槽的塑料盖板和储物格换成了一块8英寸触摸屏,拥有导航、语音控制和车载WiFi等功能,考虑到其仅需10万左右的售价,这一配置的加入无疑十分超值。

  轩逸经典相比新轩逸,现在依旧能卖的这么好,除了价格上的优势,恐怕就是经典轩逸的一个独门秘籍了,这就是日产车最拿手的后排柔软大沙发,这一点新轩逸竟然没有继承下来,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也不如经典轩逸。而空间与舒适性无疑是买此价位车型的消费者最为在意的。

  当然,经典轩逸也不是没有缺点,最明显的就是内饰的做工用料和配置明显比新轩逸档次低了不少,经典轩逸全系都没有皮质方向盘和倒车影像等,整体设计风格也较为老气,塑料感强烈,很难吸引年轻消费者。另外安全性配置方面经典轩逸比新轩逸少了ESP和侧安全气囊,老旧平台因为设计年代的技术限制,车身结构的安全性也是不如新款。不过总体来说,经典轩逸依靠后排的舒适性和高性价比征服了无数人,不在意这些缺点的话还是值得购买的。

  KX7说到底其实是起亚用上一代索兰托的平台研发的一款SUV,不过平台老并不代表它的产品力不行,即使把KX7和最新款的索兰托L相比,KX7的后备箱空间和乘坐空间只是略小。

  此外,两款车的2.4自吸发动机是一样的,KX7甚至还多出了动力强劲的2.0T涡轮增压车型。最重要的是,同为中型SUV,KX7不但价格比同门的索兰托以及汉兰达、锐界等这些竞品车型要低,甚至已经下探到了奇骏、欧蓝德这类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对于喜欢以小博大,崇尚以大为美的中国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不过,无论怎么改,KX7的外观内饰还是能看出老平台的年代感,但这些都是见仁见智的东西,教授对大空间低价高配置的KX7依旧十分推荐。

  风度MX6的外观让人感到似曾相识,没错,其实他就是换标的日产上一代奇骏。也正因为如此,MX6用的就是老奇骏的生产线生产,由内到外除了车标几乎都一样。外观和老奇骏一样硬朗方正,满足了那些有情怀的消费者。

  内饰、动力、四驱系统也和老奇骏一样,其中适时四驱系统带有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可把前后桥动力分配手动锁止为50:50,越野能力在一众城市SUV中不可谓不强大,应付一些中低难度的越野路况更加轻松。

  唯一的不足嘛,就是后备箱减配掉的储物格,导致第二排放倒后无法形成全平空间,不过在某宝上花个百来块就搞定了。

  途乐Y61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从1997年至今都维持着原来的外观内饰和机械配置,并一直受到消费者追捧,其秘诀在于从来没有放弃越野性能的初心。Y61的外观造型方正硬派,前后整体桥悬挂带来超长的悬挂行程,4.8直六的大排量自吸汽油机动力强劲且耐久性超群,还有长轴、短轴和皮卡版可选,这对越野迷来说简直好极了。

  也许是Y61这位前辈光芒太强大,也许是Y62丧失了很多途乐家族该有的硬派越野特性,不能再和丰田陆巡硬碰硬了。确实,四轮独立悬挂,更加豪华的内饰,圆润的外形,过多的电子辅助程序都让人感觉Y62变了味儿,造成平行进口Y62不得不一再降价促销,Y61则是每到港一批车就很快被抢光,这也因此让途乐Y62成为市面上唯一一款除了顶配以外,新款卖的比老款还便宜的车。

  因此教授也可以直言不讳地说,真正懂越野的人,除非你在意价格,不然买途乐,Y61绝对比Y62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