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低不到18万 这几款既可以运动也可以家用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11-12 11:21编辑:王厅

  中型车的消费人群大多数不是职场精英就是中产家庭。也许是现在商务接待与家用的边界已经变得模糊;也有可能是这类消费者就喜欢在日常驾驶之中,享受宽敞空间与舒适度高的座椅所带来的豪华感;总之在中级车领域,不少车型带有明显的商务气质和形象。

  可随着消费主体的年龄更迭,中型车这个细分市场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青睐。以往只有父辈一类消费者,才会选择如此“老气”的车款。在凯美瑞和雅阁换代之后,整个市场开始出现以年轻人为主的趋势。运动、家用这对看似矛盾的“冤家”,在年轻化的大背景下愈发融合,市面上也不乏可以把运动与家用平衡照顾的车型,比如下面这几款。

  斯巴鲁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斯巴鲁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是一个讲运动、追求操控的品牌。像是BRZ、Impreza这类操控犀利的车型,无论什么时代都被人津津乐道。甚至连看起来最不运动的SUV,在斯巴鲁的调校之下,也能做出极致的操控感受。

  特别是森林人的电子转向系统,操作之精准、手感之沉重可以是说爱与“重”兼备的转向,没有之一。力狮作为斯巴鲁在中级车市场仅有的存在,肯定要有相当的实力才能立得住脚跟。水平对置发动机无须阐述,运转重心低是这副机器的特点之一。

  它最大的优势是在于,水平结构互相抵消了活塞带来的左右摇摆感,使得在怠速下很难感受出些许的震动。自然吸气的2.5L发动机,动力感受可以说是低调得很,浅踩油门动力来得轻松没负担,唯有深踩之后才露出杀手锏。简单来说,这副机器不会轻易拼短距离加速的爆发力,而是放长线拼中后段的输出。

     东风本田INSPIRE

  指导价:18.28-24.98万元

  INSPIRE的名声小伙伴或许不太了解,但从东风本田的引进来看,和雅阁同平台是毋庸置疑的。深究这款INSPIRE的历史,从初代开始就已经是和雅阁同平台。简单来说,海外的雅阁和讴歌TL在日本本土都是以INSPIRE的名义来销售。在国内的INSPIRE,将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车型替代思铂睿的位置。从名字和血缘来看,INSPIRE与雅阁的关系要比思铂睿更同宗同源。

  在外观和内饰等方面,INSPIRE和雅阁的关系正如两款车型的祖辈那般,基本是孪生的关系。但在细节上,INSPIRE与雅阁还是有明显不同。比如说前脸格栅和三段式的前包围,很符合我们对运动、对性能的理解。尾灯组也是与雅阁有明显的差异,神似C型的设计和雅阁有着同样的辨识度。

  关于内饰和动力的部分,前者与雅阁基本相同,但在细节的材质上有所不同。动力则是同样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入门车型,2.0L锐·混动版本作为中高配车型的存在。如果说不知道在1.5T和混动之间如何选择的话,兵哥建议在预算允许还是混动车型的体验更好。简单说来,目前本田的锐·混动系统可以理解成是不插电的增程式混动结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