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长近4米9 这两台B级车家用首选!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12 10:54编辑:王厅

  继续是两款本年度最火的B级轿车:雅阁和凯美瑞之争,不过与上回的燃油版车型不同,本次我们带来的是俩车的混动版比对。究竟谁更好开,谁更省油,谁更实用,谁才是目前混动B级车的标杆?

  本次对阵双方,我们挑选的是指导价25.98万的2018款雅阁 锐·混动2.0L锐尊版,以及指导价23.98万的2018款凯美瑞 2.5HG豪华版。

     设计/做工:与燃油版一致 年轻化明显

  此前我们已经讨论过雅阁和凯美瑞燃油版的设计,混动版本的设计与燃油版并无二致,最大不同在于车身增加了HIBRID的标识。

  凯美瑞和雅阁在换代后,都不约而同地走起年轻、运动化路线,不过效果上有所不同,凯美瑞的造型打破了传统Keen Look设计的桎梏,带着更饱满的感性力基因,传递出从未有过的张力与冲击。

  同时,凯美瑞也是丰田家族中首款采用此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所以它成为了如此设计的开端,对消费者来说形象和地位都有拔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我们还能见到混动版+运动版设计风格的车型,对于想要追求更运动的造型和舒适体验的消费者来说是个福音。

  雅阁的造型也较上一代有了很大突破,这是广汽本田对“增强与90后用户的价值沟通”思考后的结果。不过问题来了,由于不是这套设计语言的首位应用者,所以难免落得个“大号思域”的评价。

  不过好在,雅阁的进化也能够激发用户的好奇心,以往用户对车辆DIY或改装的热情,更多停留在飞度、思域上,因为它们是年轻的象征,是个性的体现。而这回,本田粉们终于能对一辆雅阁也充满了DIY的憧憬。

  要想成为混动B级车的标杆,做工自然要说得过去,从雅阁和凯美瑞的做工参数我们不难看出,相比之下雅阁混动的漆面厚度略单薄,同时钣金缝隙也大了一点。

  雅阁漆面厚度/钣金缝隙:

  而凯美瑞则在漆面厚度上超越了同级车型的平均水准,钣金缝隙也被控制在了更小的误差内,单这点来说,胜过了雅阁。

   凯美瑞漆面厚度/钣金缝隙:

  内饰/配置:雅阁科技范 凯美瑞动感中商务

  两台车车内布局与燃油版大同小异,雅阁混动版维持了较有科技范的设计,而科技感的背后,我们更多的是体验到了品质。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在于,换挡区域由按钮式替换了挡杆。

  相比之下,雅阁的车内对年轻运动的诠释会更到位,同时为了营造优秀的驾控体验,与凯美瑞一样,它降低了坐姿、座舱后移、A柱后移且横截面缩小,以提供良好的驾驶姿势和视野。

  视觉上凯美瑞给人感觉会比较新颖,但与其运动化的外观相比,这样的设计又未免显得不太搭调,只能说年轻有余,动感不足。不过内饰的用料倒是很足,皮质包裹面积大,搭配上色泽深沉的木纹装饰,内饰高级感不错。

  配置方面,雅阁和凯美瑞都做到了不错的标配水平,至于高配车型的配置上限,雅阁稍高一点。

    雅阁配置表现:

     凯美瑞配置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