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BA三大旗舰SUV来袭 买不起都得看看!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12 10:20编辑:刘嘉琪

  所谓“旗舰级车型”,通常都蕴含着车企最新的设计和最先进的技术,在家族车型当中还起到主导作用。

  而在即将来临的2019年,被誉为“德系三强”的奔驰、宝马、奥迪都将推出各自最新的旗舰级SUV,每一款都可谓是“巅峰之作”,未来将会在国内市场上演“巅峰对决”。

  奥迪Q8

  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奥迪Q8为奥迪家族的旗舰级轿跑SUV,目前已经在国内完成了全球首发,将会在2019年正式上市。

  新车外观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定位是中大型SUV。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带点科幻而又不失运动气息,并且将提供12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将会采用无框车门设计,这点会不会进一步加深你对它的好感?

  如今的奥迪在“营造科技感”方面已经能称得上是专家。奥迪Q8的内饰设计与奥迪A8较为相近,采用了多个屏幕来代替实体按键。其中采用了8.6英寸触摸屏来代替空调控制面板、10.1英寸的触摸式中控显示屏以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就连后排独立空调也是通过触摸屏来控制。

  与此同时,奥迪Q8还将标配中央驾驶辅助控制器,由5个雷达、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激光扫描仪获得数据,为驻车以及夜视辅助系统提供支持,实在是科技感满满。

  动力方面,预计奥迪Q8将会搭载3.0T发动机,融入48V轻混技术,匹配8AT变速箱,全系车型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还融入了全轮转向技术。

  宝马X7

  在宝马产品布局上,大型SUV的位置一直都处于空白状态,也许就是等待这款宝马X7的到来,新车目前已经在海外亮相,将会在2019年3月开始投放在全球市场。

  作为宝马家族的旗舰级SUV,宝马X7采用了史上最大的双肾进气格栅,而且提供激光大灯给大家选装。车身线条则跟全新宝马X5类似,但它的体型更大,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51/2000/1805mm,轴距达到3105mm,显得相当霸气。

  尽管内饰依然闻到我们所熟悉的“宝马味”,但细节上要显得更加精致。其中全液晶仪表盘跟12.3英寸的中控屏幕采用了相连设计,换挡杆、多媒体控制面板等等都经过重新设计。

  令人惊喜的是,宝马X7不仅加入了内饰氛围灯,当氛围灯亮起时,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也会呈现出星空效果,进一步提升奢华质感。

  新车座椅采用7座布局,另外提供6座选装。全车座椅标配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选装通风和按摩功能,而且配备四区自动空调,提供五区空调选装,在配置层面上可谓相当丰富。

  当宝马X7来到国内市场,预计其将会搭载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以及3.0T 直列6缸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并且标配空气悬架系统。

  奔驰GLS

  相比奥迪Q8和宝马X7,其实奔驰GLS早已进入国内市场多年,它的前身就是奔驰GL级,现款奔驰GLS只不过是奔驰GL级中期改款车型。

  可就在2019年,奔驰GLS也即将迎来换代。新车将会基于奔驰MHA模块化平台打造,目前仍然处于伪装阶段,预计要到明年才会正式亮相。根据如今在海外所获得的消息,全新奔驰GLS的外观尺寸将会更大,并且还会配备LED几何光速大灯。

  此外,从谍照中不难看出,全新奔驰GLS将会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液晶显示屏会与中控屏幕相连,极具科技感,另外还会搭载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

  而在动力方面,预计全新奔驰GLS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4.0T V8发动机,融入48V微混技术,并且可能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总结

  从定位上看,宝马X7与全新奔驰GLS在大型SUV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并不多,凭着两位选手拥有出色的品牌力,想在市场上获得可观的销量并不是一件难事。

  而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上,目前已经拥有好几款豪华SUV产品,其中也不乏热销车型,未来奥迪Q8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因此相信在价格方面也不会差得太远,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