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秦Pro对决英朗 10万级家轿也能拥有品质感

来源:城市汽车时间:2018-11-12 10:02编辑:王厅

  在10万级中级家轿市场中,别克英朗凭借良好的品牌知名度,而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热门车型之一。它的实用性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也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然而,随着泛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10万级中级家轿市场也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其变化趋势之一就是,产品越来越年轻化,配置越来越丰富,品质感更为强烈。比亚迪王朝家族中战略轿车——秦Pro,就是这一细分市场新产品的“代表”,堪称10万级中级车旗舰家轿市场的新旗舰。

  接下来,我们就从设计、智能、空间、动力和配置等方面,将秦Pro与英朗进行对比,看看两款车型,谁更具“品质感”。

     设计:秦Pro动感前卫,英朗中规中矩

  在设计上,秦Pro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最新设计语言,整体大气、运动,不乏前卫性和视觉冲击力;而英朗采用别克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相对中规中矩,缺乏更多亮点。

  比如,秦Pro前脸采用龙脸造型,“龙嘴”式进气格栅,更显大气、动感,视觉冲击力强烈;英朗前脸采用飞翼式进气格栅,相对中庸,不够大气。

  车身侧面,秦Pro采用游龙跃动腰线设计,曲线溜背造型勾勒出紧致、动感的侧面,英朗侧面腰线较为平直,显得中规中矩。

  车尾部分,秦Pro尾部线条凹凸有致,LED尾灯无缝贯穿,与后尾灯相连,视觉冲击力强,且极具辨识度;而英朗尾部设计比较敦厚常规,缺乏亮点。

  在内饰布局上,秦Pro采用立体环抱式座舱设计,辅以多功能方向盘、12.8英寸旋转大屏,更具科技感;英朗内饰设计比较对称,中控屏幕较小,且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相对缺乏科技感和时尚性。

  智能配置:秦Pro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领先英朗一个时代

  随着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智能网联逐步成为车辆的标配,在这方面,比亚迪自主研发的DiLink智联网系统,凭借多功能性和高度开放性走在行业前列,而秦Pro则是搭载比亚迪生态开放系统的首款智能轿车。

  在硬件方面,秦Pro搭载了12.8英寸8核自适应悬浮式Pad中控屏,可根据APP运行环境自动旋转为横屏或竖屏,兼容300多万款手机应用,其搭载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不仅支持模糊语义,还可实现对车窗、空调等功能性附件的语音控制。

  另外,基于比亚迪对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的开放,该系统可实现车辆的无限进化,支持OTA整车升级,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进化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比如,现阶段秦Pro已初步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未来可实现L3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与之相比,英朗的智能互联系统还停留在封闭状态,虽然其车载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CarLife,但功能性和延展性有限,且需要用数据线才能与手机互联。

  此外,英朗搭载的智能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相对较小,且不可旋转,在硬件方面与秦Pro搭载的12.8英寸智能可旋转大屏,相去甚远。

  所以,无论从智能系统的软硬件配置,还是其所具备的功能性和智能化程度来看,秦Pro都领先英朗一个时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