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加精致的硬汉 BJ40 PLUS的舒适性了解一下

来源:二师兄玩车时间:2018-11-09 10:16编辑:王厅

  不知从何时起,汽车已经从奢侈品转变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现今的汽车技术也是越来越完善,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各项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人热衷于轿车舒适的乘坐感受、跑车拉风的外形设计,以及硬派SUV带来的无穷尽地安全感和视野。不过各种车型都有自己的局限性,以现在的眼光,我们迫切需要一辆能够解决所有痛点的车型,就像第四代路虎发现,几乎将所有车型的优点都融合与一辆车上,唯一的缺憾就是太高的售价。那么,有没有一辆车,能够更接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呢?

  广受赞誉的北汽BJ40,在今年推出了兼顾家用舒适与越野探享的全新车型——BJ40 PLUS。基于多种考量,BJ40 PLUS需兼顾日常上下班通勤以及全家出行休闲乘坐的需求,这也是这次BJ40 PLUS改款的重点考量之一——舒适性。

   轿车太平庸,跑车不实用,想要回头率?唯有TA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代步的工具,而是自己可靠的伙伴甚至是装点门面的利器。对于这个伙伴,他们的要求自然也更高,要想有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视野和通过性以及有着跑车般拉风的外观,从当下的情况来看,全新改款的BJ40 PLUS是最为贴近我们普通消费者实际的选择之一。

  BJ40 PLUS有一副犀利的面孔和广为人知的外观整体设计,相较于老款BJ40/BJ40L,新车保留了这一车系标志性的五孔进气格栅以及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但新车的细节方面也大有改观,新车的车头灯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在大灯腔体内部以及雾灯组四周,全面更新为“圆角矩阵”式设计,加上装配的全LED大灯和雾灯组周围更为细腻的日行灯,车辆整体显得更加精致。除此之外,在车身连接处,外露的铆钉和车门铰链等设计相较于前期车型也更为精致,在视觉效果上也更能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同时,在尾灯处,原先简单的塑料感极强的尾灯全部更新为与前灯相呼应的圆角矩阵式设计,熏黑的内部让车辆看起来更加精致更加年轻时尚。

  除了让人过目不忘的外观之外,BJ40 PLUS的内饰设计上也更加精致,除了大量应用软质皮革面料显得更加豪华更加舒适外。在内饰设计感和细节等方面,新车采用了更加年轻化啊的设计,如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来营造出更为舒适的氛围,其中的氛围灯更是将舒适的理念融入到了这辆车的骨子里,显得精致又有面儿。

  值得一提的是,BJ40 PLUS的空间也不容小觑。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均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5x1925x1871mm,轴距2745mm,在乘坐空间上,BJ40 PLUS完全满足了满员情况下日常通勤和长途出行的要求。

   将舒适性融入进骨子里的硬派SUV

  在紧凑级SUV中,座椅的配置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又硬又颠,而且后排座椅完全不能有任何的调节。但是在BJ40 PLUS上,其座椅舒适度表现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新车座椅配置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这台车的后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角度,除此之外,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并没有缩水,对腿部的支撑表现相较于同级别轿车有过之而无不及。即使时在其他车型上最容易被忽略的中部座椅,其舒适性也是值得表扬的,坐垫宽度和中央头枕以及三点式安全带的表现也是远远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

  后排座椅都有着如此优秀的表现,那么前排座椅的表现是否会更让人惊喜呢?答案是肯定的,新车的前排座椅在设计上经过工程师的多次调教,更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柔软的填充物和腿部加长的设计使得在乘坐时能获得如同“大沙发”般舒适的体验。厚实的侧翼包裹让驾乘者在车辆过弯时获得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在配置上,前排座椅除了十二项电动调节外,还有腰部支撑调节和座椅加热等舒适性功能,在座椅舒适性上,BJ40 Plus完全不输给仍和一辆同价位级别的轿车或MPV。

  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有大量车型的前悬挂使用的是螺旋弹簧,这个类型的悬挂让车辆整体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并不是很好。

  再多说一点,既然是将舒适性融入进骨子里,BJ40 PLUS改款的根本目的就在于让这台看上去很拉风的SUV也有能媲美豪华轿车的舒适性,所以新车的前悬升级为双叉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之后,车头不再是硬邦邦的状态,与重新调校的后悬一起过滤掉路面上出现的大幅震动,给车内驾乘人员的屁股带来了极其友好的感受。

     平顺性优先的动力总成

  至于BJ40 PLUS的动力总成,还是我们熟悉的有着SAAB血缘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凭借着优秀的耐用性和充沛的动力储备一直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不同的是,它经过了更佳平顺的调校。在正常模式下,油门调校更加线性,涡轮介入更加提前,高效动力区间更加宽泛,且涡轮介入时比之前更加柔和,完全不会有突兀的窜车感受,使得在驾驶时更具有舒适性。

  BJ40 PLUS的动力参数达到最大250匹马力(184kW)/5300rpm,扭矩为350N·m/1900-4500rpm。在油耗上达到了10L/100km,虽然油耗相比于2.0T的轿车、跨界车要高出一点,但是考虑到达到两吨的最大车重以及更大的内部空间和更好的通过性,高出的一两升油耗有算得上什么呢?

   紧跟时代的配置,高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

  除了在动力总成和悬挂上下的功夫之外,BJ40 PLUS在各项配置方面也有着明显的进步。舒适性配置和驾驶辅助方面,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盘、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10英寸大屏甚至流媒体内后视镜等都有配备。

  值得一说的是,这辆车的多媒体系统除了能够在触摸屏上操作之外,在挡杆后部,还有布局合理的实体键和旋钮组合进行操作,在这一点上,大大提升了车辆行驶中的安全性,十分值得表扬。另外,自动驻车+autohold的配置也让新车的驾驶便捷性得到了质的飞跃。

  通过对刹车的调教,BJ40 PLUS的刹车力度随着踏板深度带来的增益,让刹车姿态更加稳健,而不是很突兀的刹车顿挫感,从另一个方面保证了安全性。在驾驶方面,转向系统依然为机械液压助力,但工作逻辑进行了重新标定,低速转动方向盘非常轻松。除了转动时能感觉到发动机轻微加剧的震动外,没有任何违和,高速的稳定性也得以保障,并且转向也能做到相对精准。

  结束语:正如开头所说,硬派越野车在如今的市场之中已经属于稀有物种,方盒子造型的SUV更是屈指可数,奔驰G级和路虎卫士这样的方盒子SUV虽然有着很高的声誉度,但路上终究难得一见,一是价格太高,二是太过于明确的越野定位使得在铺装路面的驾乘舒适度较低。BJ40 Plus 没有依靠北汽军用车的情怀背景而消费人们的感情,也没有依靠大量的优惠和炒作热点来获取热度,而是通过实打实地对自身品质配置的提升以及更加适应现代用车需求的调教来提升产品硬实力。从这一点来看,这辆售价不高且面貌大改的SUV,确实值得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