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装1.5T+8AT 全新福克斯性能抢先曝光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1-08 12:59编辑:刘嘉琪

  作为运动型的紧凑级家轿的代表之一,福特福克斯向来受到广大追求驾控感的消费者的追捧。即使经过多年的更新迭代后,身上的家用气息越来越浓厚,福克斯开起来依然能感受到骨子里的运动味道。如今,作为第四代车型的全新福克斯即将上市,究竟这款新车还能不能取悦那些追求驾驶激情的人们?马上来一场全面的性能测试去寻找答案吧!

  全新福克斯提供1.5L、1.0T、1.5T三款三缸发动机可选。今天测试的车型为搭载1.5T发动机的EcoBoost 180车型,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车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本次性能测试中所有项目均在运动模式下进行。

  为了进一步压榨动力,砖叔在牵引力控制系统关闭的状态下用D挡进行加速测试,并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为2400rpm左右,初期加速度稳定在0.4g,弹射作用并不算很明显。

  后半程加速度没有明显衰减,稳定在0.3g左右,推背感并不算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并不算快,且由于齿比设定比较绵密,最终全新福克斯以四挡破百,成绩为9.47秒。与部分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同级车相比,这个数字并不突出。

  测试车均搭载尺寸为215/50 R17的轮胎,轮胎型号为马牌UltraContact UC6。这是一款兼顾干湿地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的轮胎,刹车性能优异。加上215mm的胎面宽度,为缩短刹车距离提供了足够优秀的硬件基础。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减速度只能达到-0.6g左右,不过很快便增强至-1.5g,制动力度很强。其后大部分时间也能维持在-1.1g左右,只在制动末段稍有波动。最终,全新福克斯取得36.05米的百公里制动成绩,属于同级别的顶尖水平,几乎能与某些高性能车相媲美。

  全新福克斯的1.5L和1.0T车型均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而EcoBoost 180车型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布局。日常驾驶时,能感觉到全新福克斯的底盘调校风格比较均衡,甚至更多地倾向于舒适性,运动性元素更像是佐料,只体现在比较丰富的路感上。

  当然在绕桩过程中,全新福克斯还是显现出了灵活好动的性格。即便偏软的悬挂调校导致车身侧倾稍大,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转向不足倾向,行驶轨迹依然非常可控。力度轻盈、比例较快的转向用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便于取得更好的成绩。最终,全新福克斯录得54.22km/h的绕桩车速,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

  全新福克斯在本次测试中的表现有令人惊喜的地方,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好的地方在于刹车以及绕桩成绩出色,体现出其深厚的操控功底。只是归咎于变速箱较慢的换挡速度,这套1.5T+8AT的性能表现与预期略有差距,跑起来仍不够爽快。当然,如果你只对操控性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全新福克斯依然是一款足够称职的座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