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搭载宝马发动机的全能SUV 竟然只要8.49万起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08 09:52编辑:刘嘉琪

  相比较竞品,风行T5在长度上仅次于哈弗H6,不过2720mm的轴距在这个级别还是很有优势的,这也为T5的内部空间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而且1725mm的高度也使得T5看上去更加大气。而对于年轻人而言,风行T5宽大的中网以及独特的大灯设计相比现今传统的SUV设计来说会更加有吸引力。

  在车身工艺上,T5的工艺水平较高,全车的缝隙宽度不足4mm,这对于豪车来说也不是能够轻易做到的,而在漆面上T5全车的车漆十分均匀,而且厚度也适中,肉眼观察T5的车漆也不会有暗色、流纹和橘皮等现象,细节之处的品质使得T5整体看起来精致感比较足。

  智能化是风行T5的一大亮点,车内不仅有12英寸的超大尺寸液晶触控屏,而且还有全液晶仪表盘和诸多主被动安全配备,同时T5具备“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腾讯车联打造的“Al in Car”全方案,集成智能导航、行车拍照+路书分享、微信好友集结等社交功能,如今很流行的语音控制功能在T5上也没有缺席;而且T5也能通过手机APP来实时查看车况以及远程控制车辆,即便是没带车钥匙,也能用手机控制车辆解锁启动等动作,智能化程度在如今的中国品牌SUV中首屈一指。

  再说一个教授很喜欢的小功能,T5的氛围灯可以随心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当你和女神共处一车时,可以观察她的心情来调节氛围灯颜色,配合多达1700万首QQ正版音乐库,营造一个浪漫的氛围轻而易举。

  风行T5的后备箱常规容积达到了515升,比起许多轿车来说都要大不少,而且风行T5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车内纵向深度能达到1900mm,形成一个巨大而且全平的装载空间。试想一下当你喝朋友出去郊游时,如此大的后备箱空间不管是冲浪板、自行车还有野炊器具都能容纳其中,这才叫真正的“社交”车型啊。

  风行T5的发动机有204马力的动力输出,相比对手要高不少,在加速测试中由于双离合起步存在保护现象,因此起步时的姿态并不激进,但是起步之后204马力的强大动力就会全部迸发出来,此时无论是车辆的加速感还是实际的加速度都比较强大。即便是满座的情况下,风行T5的动力储备也不会让你感觉到不够用,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能帮你降低用车成本。

  更让人惊喜地则是风行T5的制动测试,虽然T5的重量接近1.6吨,不过在强大的刹车系统以及轮胎的帮助下,T5的刹车距离仅需39.6米,比起对手短了1-2米左右,优势比较大。而且实际制动过程中T5的减速度也十分均匀,刹车踩到底刹车踏板没有弹脚感,车辆紧急制动时也不存在跑偏、摆动等问题,无论是从成绩还是实际感受上来看T5都做得很不错。

  日常行驶中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十分平顺,行驶中几乎感觉不到换挡动作,滤震充分的悬挂也能够给车内带来不错的舒适性;而如果你深踩油门,变速箱的降挡反应也很迅速,快速的换挡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汹涌的动力。谁也不希望在城市中行驶频繁换挡的情况下有太多顿挫感,这可太影响其他乘客的乘坐舒适感了。

  得益于四轮独立悬挂,T5的舒适性表现相当不错,在面对较大的颠簸时车内感觉也是云淡风轻,而且细碎振动的过滤也相当充分,加上车内比较厚实的座椅,T5的乘坐感受好评,虽然T5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不过在路感上T5保留得也是恰如其分,转向力度比较轻,即便是女生也能轻松驾驭,在低速移库时感觉比较轻松,虚位比较小的转向也能让操作更精准,在路感、阻尼和指向性上,T5的转向系统都值得表扬。

  相比较同级别车型,T5的噪音表现也是小有优势,尤其是在怠速和高速两个工况下T5的噪音比对手小不少,实际驾驶中感觉T5的噪音抑制也比较到位,路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隔绝的相当到位,表现即使和20万以上的合资SUV相比也毫不逊色。起码在风行T5上,你再也不用扯着嗓子跟同伴聊天了。

  备注:终身免费保养政策具体详询当地经销商,并以签订的协议内容为准

  质量一直是国人对中国品牌车型有所顾忌的地方,不过在T5身上这并不是问题,T5提供长达8年/16万公里的质保,相比较大多数汽车3年/6万公里的质保时间来看,T5的做法相当良心了;而且敢于提供超长时间质保也是源于东风风行对自己产品有足够的信心,侧面证实了这款车的品质确实不俗。

  总结:相比较竞争对手博越和哈弗H6,风行T5在配置更高的基础上价格还要更低,而且在动力、制动、空间、设计、智能、隔音等方面也不输H6和博越。由于搭载了源自宝马技术的发动机,T5在油耗方面还有不小的优势。正因为T5的全面表现,最终T5的得分到了83.4分,而同级别的博越分数为76分,哈弗H6为75.4分;而且风行T5给编辑部的同事体验了一番了之后,大家也一致认为购买指数超过了博越/哈弗H6等车型,的确是当下比较适合年轻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