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4款大5座SUV堪称家用神器 20多万预算必看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08 09:49编辑:刘嘉琪

  在国内汽车市场,7座SUV的火热指数人尽皆知,消费者在选购SUV时慢慢形成了“唯7座论”的思维模式。细思之下,7座SUV增添的三排座椅美其名曰增加更多出行的可能性,可形同鸡肋的三排空间满载7人时应派何人安坐,只能顺得哥情失嫂意。更不用说取消6年免检,两年一次的例行上线检查等政策因素的掣肘。反观5座SUV刚刚好的座椅布局。刚刚好的年审制度,正是SUV中刚刚好的选择。

  现如今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逐渐增加,不少人都想趁着周末或者长假外出放松心情,驱使着爱车与亲戚朋友一同把臂自驾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为此教授今天就为各位推荐几款目前市场上热度较高的大五座中型SUV供大家参考。

  本田-冠道

  指导价:22.00-32.98万

  冠道自诞生至今,外观一直备受争议,浑身上下充斥着向外扩张的肌肉线条,彰显其霸气的本质,横亘车前的粗壮镀铬饰条本应是起到锦上添花的功效,岂料用力过猛反而成了累赘,车侧溜背的造型足够拉风,但与中型SUV的本应有的庄重身份起了冲突。如“囧”字般设计的尾部造型着实令人捉摸不透。

  坐进车内,左右对称的中控台布局看似平平无奇,细看之下细腻的缝线处理、精密的制作工艺,实则独具匠心。此外大面积软性材质的运用辅以哑光桃木装饰板的加持,豪华之感油然而生。如此高质感的内饰风格算是为自身其貌不扬的外观挽回些许颜面。

  空间表现绝对是冠道最大的加分项,长达2820mm的轴距尺寸乃四款车型之首,而且得益于本田独有的“MM”理念,二排腿部已经堪比奔驰S级、宝马7系等一众D级车型,加之0凸起的中间地板和翻毛皮材质的真皮座椅,时常能听见由后排传来的欢声笑语。510L的后备箱容积属中规中矩的水准,可低配车型后备箱隔板的缺失似乎欠缺良心。

  冠道分别提供1.5T+CVT,2.0T+9AT两种动力组合,马力放大至193匹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可面对超过2吨的自重时难免会呈现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反观后者,在机械层面一向钟情于自给自足的本田,破天荒给冠道装备上ZF的9AT变速箱,可毕竟不是自家产品,与2.0T发动机的配合程度未如理想,导致发力区间被延后至2000转,起步阶段深踩油门稍显慵懒。

  JEEP-自由光

  指导价:20.98-31.98万

  传承家族式的经典7孔进气格栅蔚然伫立与车头,傲视着远方不怒自威。内部巧妙的折角设计展示其不羁的个性。富含科幻色彩的分体式大灯辨识度与功能性兼而有之。新融入的Overland版外观套件,前后保险杠和侧裙与车身进行同色处理,进一步扩张其运动张力。车侧通过柔和顺畅的线条修饰展现刚中带柔的一面。如此外观绝对是行人注目礼的最佳收集器。

  曾荣获沃德十佳内饰称号是对其内饰的最大褒奖,国产过后的水准仍与进口版本维持同一阵线,整体风格趋向温馨居家风,厚道地大范围铺设软性材质,确保对待身体每一寸肌肤都能做到一视同仁。整齐划一的双缝线工艺是自由光对于细节的严苛追求。触感细腻且粗壮的方向盘手感着实令人爱不释手,镌刻在LOGO下方的“SINCE 1941”字样与玻璃上Willys图标时刻提示驾驶员其不凡的身世。

  北美原装进口的NAPPA真皮座椅,历经20万次严格模拟测试,座椅的人机工程学已臻于完美,久坐不疲倦、过弯不侧倾。尺寸长达1.2米,可开启幅度长达42厘米的全景天窗夜可观星、昼可观日。在辅以全系标配的后座出风口,二排乘客的幸福指数已达至顶峰。后门接近90度的开启角度,搬动儿童安全座椅上下车吃力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丰富的人性化储物空间所有乘员的随身物品都能找到安身之所。

  自由光提供2.0L和2.4L两款自吸发动机,搭配的均是采埃孚9AT变速箱,得益于自吸+自动变速箱天然的线性输出优势加之恰当好处的油门灵敏度调校,无论经历何种复杂的工况的考验,平顺度始终如一。随着油门开度的不断增大,变速箱积极的进行回应。发动机体内源源不绝的能量不停向外喷发,驾驶乐趣随之而来。

  自由光最出彩的当属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与同级唯一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带电子化后轴分离技术的四驱系统在两驱与四驱之间无缝切换,内置的两组多片离合器,单独控制每侧车轮所需的扭矩,辅以支持5种模式可选的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在越野性与燃油经济性间取得了出色的平衡点。FSD主动减震系统会因应不同路况适时调节阻尼的软硬程度,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提升大有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