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万左右买合资中型SUV 终于有了新选择!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1-07 11:11编辑:刘嘉琪

  前段时间,一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型SUV——探岳,终于正式上市了。它的到来,给中型SUV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探岳的外观内饰运用了诸多动感的元素,使其有别于其它大众车型。而在同级别里,还有一个车型是动感时尚的代表,那就是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那两车应该怎么选择呢?二者还有哪些相同与不同之处呢?今天,砖叔就对两车做一次详细对比,来告诉大家,哪辆车才是年轻人的好选择。

 注:图中所示探岳为 2019款 基本型

  注:图中所示探界者为 2018款 Redline 550T 自动四驱捍界版RS

  探岳2019款330TSI两驱豪华型是受到很多消费者关注的车型,而与之价位相近的探界者 2018款550T自动四驱拓界版也有不少消费者在关注,所以今天砖叔就用这两款车型给大家做一下详细对比。外观方面,探岳并不像大众其它车型那样似曾相识,它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不仅年轻了许多,还充满了力量感和档次感。而探界者从里到外都透露着一定的攻击性,满满的运动风。在这一方面,并没有谁好谁坏,毕竟一万个人有一万种看法,咱们还是继续对比吧。

  探界者的官方指导价比探岳高出了7100元,并不算多,能够接受。在车身尺寸方面,探界者会更有优势一些,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比探岳大。但在实际的车内乘坐体验上,两车并没有明显差别。值得一提的是,探界者的后排地板是纯平的,这一点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还是很有帮助的,而探岳后排中央地台依然是万年不变的高凸起。

  在动力系统上,探岳为2.0T+7挡双离合的总成,而探界者则为2.0T+9挡手自一体的总成。两车的动力系统满足日常使用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毕竟探界者的动力参数要更大,再加上变速箱换挡也很积极,所以在中低速时它的表现会更加轻快,而探岳整个加速过程则是以平顺稳定为主基调,这对于喜欢舒适的消费者来说会很不错。

  两车在底盘主体结构上大同小异,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但在底盘的调校上,两车却是风格迥异,探岳依旧是经典大众风,底盘紧致同时又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整体品质感很讨人喜欢,另外整车隔音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而探界者则属于偏运动偏激进的风格,悬挂有些偏硬,能传递比较丰富的路感,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而在整车隔音方面,探界者标配主动降噪技术,所以车内噪音控制得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除此之外,两车最大的区别就是驱动方式了。探界者是四驱车型,好处就是在一些复杂路况的脱困能力上,会稍强一些,但如果你主要还是城市用车,那四驱系统用处不大。所以,在四驱系统的选择上,还是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吧。

  两车都是各自车系的中高配车型,所以在配置上完全不用担心,仅仅两车的共有配置,应付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而在优势配置上,两车则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探岳更加注重安全性和实用性,所以像膝部气囊、主动刹车、第二排座椅移动、后排独立空调等等均有配备。而探界者则更偏向于科技感的表现,所以装备了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自动头灯等配置。

  两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差距有些大,探岳为6.7L/100km,而探界者则为8.3L/100km。另外,两车使用的还都是95号汽油,依当下北京95号汽油8.50元/升计算,在行驶10万公里之后,探界者油费消耗要比探岳多出13600元,还是比较多的。

  探界者由于上市时间比较长了,所以关于它的保养信息是很详细的,小保养在710元左右,大保养在1510元左右,每5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所以行驶到十万公里时,所需要的保养费用约为20057元。而探岳由于上市时间较短,目前对于它的保养信息还并不全面。不过我们可以参照一下它的兄弟车型途观L,两车出自相同平台,而且发动机数据完全相同,所以保养信息相差无几,很有参考意义。途观L小保养在650元左右,大保养在1470元左右,每10000公里或一年保养一次,行驶10万公里下来,所要花费的保养费用在12858左右,所以探岳10万公里保养费用也会与之相近。这比探界者要节省3000多元。

  注:优惠费用单位:元

  优惠幅度方面,探岳由于是新进车型,所以目前全国各地都还没有任何优惠,不过依大众的风格,一段时间之后,必然会有一定的优惠力度,不着急的消费者可以再等等。而探界者目前在全国多地都有着接近30000元的优惠,这正好弥补了它后期用车成本上的不足。

  对于分期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探岳和探界者均有丰富的金融购车政策可供选择,大家可以先到官网浏览一下金融政策的大致内容,再到当地4S店详细咨询,看看哪种更合适自己。

  在中型SUV市场里,两车无疑都有一张俊俏的脸,很讨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欢,但两车又有着各自明显的特点。探岳外观动感时尚,不再是以往的那种套娃脸,但动态表现依然是大众熟悉的风格,品质与舒适均有保证。也正是这种熟悉的风格,让它没有多少激情可言。而探界者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底盘和动力都表现出满满的运动感,但它在高级感方面还是有所欠缺。所以,如果你喜欢的是大众品质,但又不太喜欢千篇一律的大众脸,那选择探岳刚刚好,但如果你更喜欢运动与操控,那还是选择探界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