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价比的奥义? 大众朗逸对比丰田卡罗拉

来源:V车网时间:2018-11-06 10:28编辑:王厅

  性价比,是消费者进行购物前衡量商品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考虑因素,字面上的意思是可用性能与实际价值的比值,聪明的消费者都追求高性价比的商品。而汽车作为大宗产品,更是与性价比息息相关。而编者下面要对比介绍两辆紧凑型轿车性价比小能手:其一是连连在紧凑型轿车销售冠军的宝座上的大众朗逸,二是一直在销售榜名列前茅、以节油口碑著称的丰田卡罗拉。

    性价比之外观论

  外观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购车诱因,汽车出色的外观不仅能让消费者喜欢上它,更能惹得路人驻足侧目,享受面子得到满足的同时自己又倍感愉悦。除此之外,出色的外观更能使汽车在保值率更坚挺。下面请鉴识大众朗逸和丰田卡罗拉的外观。

  大众朗逸外观看上去非常时尚大气:较粗的横条式银亮保险杠与前大灯相连,使朗逸的前脸看上去非常的宽大,搭配发动机盖上面四条明显的肌肉线条,在提升质感的同时又不失大气。而4670*1806*1474mm的车身加以细长腰线环绕,整个车身显得非常修长优雅。大众朗逸的外观就像一位西装绅士一样优雅大气,落落大方,给人高贵的感觉。

  与朗逸的外观相比,卡罗拉的外观设计就显得更加时尚年轻,动感活力。卡罗拉细长而上扬的前照大灯、下唇横向条形的设计以及两侧的刀口进气设计,把年轻人的张扬个性、无所畏惧的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车侧C柱位的三角设计已经成为卡罗拉的名片,而且把卡罗拉显得更加硬朗和运动。

  小结:大众朗逸的外观更加成熟稳重、凸显高级;卡罗拉的外观更加时尚年轻、动感,在性价比与外观的对比上来说,大众朗逸显高级的外观使得它性价比更加凸出,毕竟“什么大众车看上去都像是十几二十万的车”这句话并不是嘲笑。

     性价比之内饰论

  外观固然重要,但内饰的优劣直接影响驾驶者和乘坐者的驾乘和质感体验,所以说很多朋友很注重内饰和配置,相对于动力或者价格反而可以相对地“作出牺牲”。而既然本篇推介地这两款都是性价比小能手,在内饰上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的,究竟孰优孰劣?下面实图见真知。

  大众朗逸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虽然塑料风与大众内饰已成亲属的情况让人一目了然,但是全新朗逸采用大量的横线设计,大大的增加了车内的宽大感,使得驾驶舱看起来高级感十足。中控采用木纹饰板的加持,使得质感提升不少。同时,朗逸皮质手感的肘托还加入了缝线,做工感人。6.5英寸的中控屏、手动控制空调则显得很小气,大众始终还是精明的“玩家”。电子手刹、自动启停等实用功能在朗逸上有所体现,但很多都与选装挂钩,这就显得有点诚意不足了。

  卡罗拉方面的内饰主要是以黑色格调为主,简朴之余又非常简约耐看。方向盘、中控、换挡处都进行了镀铬饰条的点缀装饰,瞬间成为内饰的小精致和小亮点。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功能在日常出行中非常实用。

  小结:大众朗逸的内饰在格调上要比卡罗拉略胜一筹,卡罗拉的纯色调内饰虽然简约耐看但是未免有点黯淡。但是落实到实用配置上,卡罗拉则显得更加用心,在对驾驶者的关怀上,卡罗拉就更占上风。所以,在内饰性价比上,编者认为从内饰观感角度出发,大众朗逸的性价比更高;从实际配置上,卡罗拉性价比占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