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来万买BBA 年轻人都爱的3款新车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06 10:07编辑:刘嘉琪

  最近几年,因为SUV车型的迅速蹿红,轿车不再如当年那般炙手可热,销售价格一再下探,而豪华轿车自然也不例外,在市场不太景气的背景下,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价格也是不断地下探,亲民度越来越高。

  当然了,对于消费者而言,豪华轿车的下探,不仅意味着多了份购车选择,还意味着可以利用更低的价格换来更高品质的享受,毕竟即使是入门级别的豪华车,它们的做工用料以及品质感也都还是达到了豪华车该有的基本水准。

  而说到现今价格亲民的入门级豪华品牌轿车,就不得不提BBA旗下的这三款车子了,它们分别是奥迪A3、奔驰A级、宝马1系。

  奥迪A3

  指导价:19.10-25.62万

配图车型为2017款

  A3目前是国产奥迪车型里面最为入门级的轿车,而就在前几天19款的奥迪A3也正式上市,新款车型整体设计感以及动力都没有什么变化,仍是搭载1.4T和2.0T两款引擎,匹配7DCT变速箱,不过它的排放标准已经升级到国六,对比同级尚未改变排放标准的A级等车型将更有竞争力。

  新A3变化主要还是集中于配置和外观,低配车型中间仪表盘由黑色变为了彩色,全系车也引入了对车多媒体很重要的CarPlay,外观天线则由原来的与车漆同色变为黑色,运动味道更足,车漆方面还引入了与S3同款的鹦鹉蓝,所以对买A3三厢版有意愿改装S3的朋友不失为一福利。

  此外,虽然它的整体售价涨了500块左右,但是对于成功升级如此多位置的A3来说,这也算不了啥,作为消费者也就不用太介意了。

  奔驰A级(进口)

  指导价:21.98-33.68万

  奔驰A级作为奔驰旗下的入门级车型,自2013年换代之后就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尽管是奔驰旗下价格最为亲民的车型,但它外观设计得很精致,既不失BBA车该有的气质还非常的有个性。精致设计的内饰做工用料也都很厚道,质感出众,豪华感和档次感表现不俗。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这款低配车型也是相当到位,六气囊、膝部气囊以及主流的ESP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这项高科技配置得以保留,毕竟作为豪华车没有一项高科技配置怎么对得起它的身份。

  操控和动力方面,油门反应灵敏,在经济模式下加速会有些许推背感。搭载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稍有些顿挫,不过加速后平顺性还是不错的。

  宝马1系

  指导价:19.98-31.78万

  1系是华晨宝马集团基于UKL平台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入门版车型,虽然前驱,1.5T三缸发动机设计让其饱受非议,槽点不断,但它圆润的外观线条、家族化的设计很有辨识度,而且看着也非常的有质感。至于内饰档次和豪华感确实不咋的,但做工精细,在全身多处还采用了软质材料,用料非常的贴心。

  此外,从家用的角度看,1系的表现还是很值得肯定的,尽管它主打的是操控与运动性,但在空间设计上它也是很体贴,后排空间坐着不会太压抑,座椅和靠背还特意根据中国用户需求有所加厚,乘坐舒适性很好。

  动力表现也令人满意,日常行驶动力输出挺稳定,换挡也足够平顺,就是蠕行阶段,发动机的抖动感会比较明显。

  总结

  在教授看来,对于追求豪华质感和品质感享受的消费者来说,上述的三款入门豪华轿车都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价格还相对比较亲民。不过就目前来看,奔驰A级的品质感最佳,而奥迪A3的可玩性更高,至于宝马1系吧,则兼具了运动和家用。怎么选?看个人需求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