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途观L电动版卖28万值不值 比亚迪都要比它贵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1-02 10:58作者:佟浩编辑:王厅

  近日大众途观L PHEV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28.98万元和29.98万元。新车搭载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每百公里综合油耗1.9L。目前市面上的中型插混SUV可选择性并不多,对消费者来讲,这样的途观L PHEV到底值不值?

  目前,市面上主流插电混动SUV主要以自主品牌车型居多,包括比亚迪唐DM、宋DM、WEY P8、荣威RX5新能源等车型。这里,我们选取了WEY P8、比亚迪唐DM两款车型与途观L PHEV进行对比。从价格层面看,途观L PHEV整体售价高于P8以及唐DM(除顶配外)。顶配车型方面,考虑到唐DM定位更高,因此其顶配价格要高于途观L PHEV。

  车身尺寸方面,同样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途观L PHEV,因其车型结构的特殊性,在长度上较燃油版车型增加了8mm。但与WEY P8、比亚迪唐DM相比,新车在整体尺寸还是偏小一点。

  动力方面,全新途观L PHEV搭载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综合最大扭矩为400Nm,传动系统匹配DQ400e 6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的变速箱将带来更好的经济燃油性,同时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同级领先的862km。但在与自主品牌的比较中,不管是在综合动力还是电动机动力方面,其均处在相对较弱的水平。

  配置方面,虽然同为入门版车型,但大众途观 PHEV的配置要比对手低了不少。比如像LED大灯、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倒车雷达、方向盘四向调节等日常配置,其入门版车型都没有覆盖到。

  大众途观L PHEV顶配版车型配置丰富相对丰富一些,真皮座椅、方向盘加热和感应后备厢等基础配置均为标配。安全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等也做为标配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外观方面,全新途观L PHEV与其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细节之处略有变化,前脸进气格栅处加入“PHEV”标识及充电插口,头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接,内部集成“C”字形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辅以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选用17英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车尾线条丰富,LED尾灯组内部集成“F”形灯带,尾标处加入“480 PHEV”标识,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内饰方面,全新途观L PHEV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同样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配备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及炮筒式仪表盘,且仪表盘内部还融入蓝、绿两种颜色做为主色调,中控区域嵌入8英寸液晶显示屏,细节处均由银色饰条及木质面板所点缀。

  大众途观L,包括之前的途观在中型车SUV的市场中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这一次PHEV版本的推出应该会更吸引大家的目光。单从配置方面来看,途观L PHEV相比自主品牌竞品并不占优。对消费者来讲,如果不是很看重性价比的话,途观L PHE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