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越野穿行深山老林 15万不到的城市SUV也能行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1-01 11:13编辑:刘嘉琪

  自从喜欢上自驾游,懂哥就开始偏好一类车:硬派SUV!有了大梁才叫越野,出色的性能,碾压各种山路,泥泞,坑洼路况,总能够带给懂哥一种征服天地的豪迈之感。

  而普拉多是懂哥一直以来非常钟爱的一款SUV,好开,可靠,扎实,不论是海拔5000米的西藏还是一望无边的沙漠,总能看到它的身影,形容它最多的还是那句:十万公里才刚过磨合期。

   谁不想拥有一台这样的SUV呢?

  前几天,懂哥就跟随一汽丰田SUV家族15周年“极境驭疆”活动,长途跋涉1300公里,横跨两省,完成四种越野挑战,穿越大兴安岭,到达中国最北点-北极村。

  从森林到草原,从泥雨深夜到蓝天白云,5天时间,经历了寒冷,颠簸,穿过120公里的炮弹坑,额尔古纳的边境线,见到莫日格勒断崖的落日……在极端的环境中,再一次开上了最新款的普拉多,还有两款颜值代表的RAV4荣放以及小奕泽。

  因为这次活动,第一次驾驶着都市SUV去越野,第一次经历了在森林中没有信号的生活,第一次见到了野生的熊和鹿,也是第一次见过原始狩猎人家的生活,新奇的事物和体验总会让旅程变得更加充满了乐趣。

  家族老大普拉多: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如今的普拉多换了一副更为大气的面孔,加入了更多智能科技配,性能上有所突破,保留了更为强劲的3.5L版本车型,最大的改变在于将过去的全时四驱系统改为如今的分时四驱系统,相比于老款车型,在越野能力上丝毫没有减弱,油耗却降低了不少。百公里仅为12.1L的成绩,你敢相信这是一台3.5L V6发动机在山区跑出的油耗?

  你大爷依旧是你大爷!

  越野场地中,面对前方的积水,淤泥,陡坡路况,从上车的那一刻开始就让人热血沸腾!挂上L4档位,啥都不用理会,按照教练的说法,给油,控制好方向,看着普拉多在泥地里卷起的泥土,留下一道道沟壑,强行碾出一条路,非承载式车身就是如此的硬气,相信此时的你敢拿着它去挑战任何路况了。

  除此之外,普拉多配备的PVM全景监控系统、DSC起步辅助控制系统以及强化的MTM带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TPMS胎压检测系统,在通过陡坡和交叉轴时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充分的越野信息,并且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安全和通过性。

  在山区里面,面对坑洼的路面,甚至都不用去用到L4档位,H4即可轻松做到畅通无阻。在穿越丛林地带时,常年被雨水冲毁的路面,很多地方已经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坑洼,再加上遇到大雨的侵袭,暗坑,深踩油门让3.5LV6发动机爆发出它应有的性能,只见轮胎碾压过后激起一米多高的水花,都能够脑补到普拉多刚才经历了什么。

  有了普拉多,信心也足了不少,在草原走了一次深积水,伴随着水花飞溅,势如破竹,在车内有一种水底行车的梦幻感。

  超大的后备箱容积能够轻松的容纳小伙伴准备的大行李箱,如果还不够,放倒后排,躺下三个人都轻而易举。尤其是在野外露营的时候,不想被野生的动物打扰,车内着实是一个不错的临时居住所。

  在整个行程中,普拉多担当着多种角色,救援车辆,开路,物资运输。

  颜值与实用的RAV4荣放:出了城市依旧是一把好手

  作为丰田家族最早引入国内的都市SUV,RAV4凭借其出色的油耗表现以及扎实的口碑赢得了市场认可,在今年,销量更是节节攀升。

  尽管如此,懂哥也从来没有想过RAV4到了野外会是什么样的一副景象?

  懂哥敢断定,选择RAV4荣放的人90%都是在城市代步,敢开出去野外豁的绝对是个愣头青,既然来了,赶鸭子上架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初上手的时候正是旅程的开始,穿越大兴安岭越野拉力赛,长达227公里的越野路段,难免会让人心里有点没谱。眼看着前面开路的普拉多肆意前行,RAV4荣放在后面总显得有些迈不开脚步。

  面对湿滑的森林路况,随处可见被雨水冲毁后留下的残迹,谁也不知道在积水的下面会隐藏着什么,两驱模式下,爬坡时会有明显的打滑现象,不过,切换到四驱模式下,RAV4荣放似乎一下子变了个样,车辆瞬间稳定下来,可以放心的给油,伴随着转速的提升,掌控好方向,其实一切并不难。

  穿过大兴安岭,来到最美边境线,一望无际大草原,整个人感觉胸怀都打开了,一扫此前的压抑。

  此时路面变得平坦多了,但是开起来已经非常惬意,此时绝对是一种享受,2.5L自吸发动机配上6AT变速箱,线性输出直接了当。天高气爽,打开车窗吹吹风,让草的味道透过全景天窗进入车内,倍感清新。

  新晋小生奕泽:别看个小,本事可不少

  作为市场热度极高的当红小生,诞生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下,复刻概念车的设计走在路上回头率绝对100%,就这样一款SUV拉到这样的环境中,真的能够穿越过去吗?

  越野拉力赛就不用多说了,后面还有120公里的炮弹坑路况,两驱模式下的奕泽该如何应对?上手的那一刻,懂哥确实有些没谱。

  5天时间,奕泽同样经历了寒冷,颠簸,整个旅程下来,奕泽并没有掉队,在极端的环境中,奕泽总在带给我们惊喜和意外。

  个小,并不代表本事就小。面对坑洼与泥泞,一样的勇往直前,积水与深坑,同样的无所畏惧!

  这款不到15万起售的SUV不仅仅只有颜值,还有标配的10安全气囊带来的安全感,TNGA的动力系统除了省油还有超强的动力输出,面对复杂路况的勇气与信心,同样也正是奕泽让懂哥刮目相看,这个价位的SUV还有谁敢这样来走一遭?

  此次行程对一汽丰田SUV家族有了全新的认知,硬派的普拉多依旧是那个让人放心的领头者;高颜值的RAV4荣放也绝不是一个安心居于城市的小资,在野外,同样可以一览众山小;新晋小生奕泽,出色的安全性同样大放异彩,更用不俗的实力征服了懂哥。

  人生总有那么一些经历会让你觉得自己成长了,从进入丛林的第一天开始,就意味着从未接触过的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探索未知,或许我们并不知道前路如何,但是有了一汽SUV家族的陪伴,普拉多开路,小奕泽一往无前的勇气,你还有什么可以退缩?

  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不够勇敢的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