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低调的大众“神车”!比朗逸更懂国人?

来源:懂车时间:2018-11-01 10:09编辑:刘嘉琪

  周末和朋友出门玩,懂哥作为汽车编辑本能的关注起了路面上的车流,看到了不少新车,但让懂哥惊奇的是朋友竟然也能叫出不少车型名字,并且大部分都是大众,不禁让懂哥感叹,大众在国内真是深入人心啊。

  但如果继续让朋友区分南北大众的车型,就有点转不过弯来了,这也正常,大众在国内的车实在是太多了,有脸熟的当然就会有不太受人关注的。

  大众在国内的合资品牌分为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两者的特质也更有不同,一汽大众更爱引入原汁原味的德国大众,比如高尔夫、迈腾、CC等,而上汽大众则是痴迷特供车,比如朗逸、辉昂以及今天的主角:凌渡。

  作为当年被上汽大众寄予厚望的重磅产品,凌渡的宣传可谓铺天盖地,作为首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中国特供车它也有着足够的底气,毕竟在本土化方面朗逸的成功给上汽大众带来了足够的信心,所以自信的将价格定在了14.59万-21.39万元,引来了不少的批判,但经过市场调节,凌渡目前已有2-5万左右的优惠,以现如今的眼光来看,它还值得吗?

   大众味十足却不失个性

  大众在前几年陷入了套娃的怪圈,而凌渡当然未能幸免,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是一台妥妥的大众,但凌渡特殊的身份又让它不能随大流,这就害苦了大众的设计师,但并没有难倒他们。

  凌渡的前脸虽然是典型的的横幅式格栅,但是更加扁平运动化,宽而低的视觉效果咄咄逼人,车身侧面只是略带溜背,毕竟还要照顾后排乘客的感受,而如果加入无框玻璃车门将更加炫酷,说完这些,懂哥感觉就词穷了,和CC以及尚酷这样更加运动化的车型来说,凌渡还是稍显中庸,不过也能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口味。

  至于内饰,基本上闭着眼都能摸出来这是一台大众,万年不变的布局早就让人视觉疲劳了,不过好处就是上手非常容易,做工也是妥妥的合资水准,一切还是以实用为主。

  奢适宽体轿跑名不副实

  凌渡在上市之初的广告语是“奢侈宽体轿跑“,虽然成为了一个梗,但凌渡的车内空间倒真如大家调侃的那般吗?

  凌渡的长宽高分别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但其实与主流紧凑型家轿的车身宽度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其它数据甚至还处于劣势,毕竟广告嘛,看看就好。

  凌渡的前排空间倒是符合预期,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能两拳有余,但由于车顶造型原因所以头部空间所剩无几,更不用说后排中间座椅了,地台高、椅背硬,坐着完全就是找罪受,还好两侧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很不错,看来乘坐四个人才是最完美的搭配。

  性价比不够优惠来凑

  凌渡此前最大的缺点就在于较低的性价比了,接近15万的起售价你能得到什么呢?懂哥来给你说道说道,最低配的230TSI 手动风尚版配备了4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6.5寸中控大屏、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这就是最主要的配置了,唯一称得上良心的大概只有LED大灯了,如果没有大众车标还真不值这个价。

  但如今,凌渡在全国各地的优惠达到了2-5万元不等,这样一来终端的裸车价就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了,至少再在懂哥看来较为合适入手,当然前提是优惠到位。

  动力不拖后腿,更有高性能版

  凌渡目前搭载了1.4T高低功率发动机、1.8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虽然起步动力对不起这运动化的外观,但至少不拖后腿,日产行驶中,转向和悬架也能带给你信心,响应敏捷、指向精准。

  当然你如果追求驾驶激情的话,凌渡GTS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绝对是小钢炮的水准了,当然和五菱相比还是差那么点意思。

  写在最后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为了给凌渡“正名“,如果它依然维持原来的售价区间并且一份优惠没有,那就完全不值得买,但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不得不说一声真香,而它的表现也对得起大众车标,月均一万左右的销量堪称闷声发大财,街上的能见度也很高,是时候给自己来一辆大众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