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省油、耐用才是王道 几款高性价比家轿推荐

来源:车算子时间:2018-10-31 11:00编辑:刘嘉琪

  就在国庆期间我们还在感叹国内油价会不会突破每升8块的时候,然而在前几天就实现了,油价太高无疑增加了很多家庭的压力。面对超高的油价,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也都会更加的注重车辆的油耗,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这么几款低油耗的车型。

  上汽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售价:10.99-16.59万元

  全新一代大众朗逸已经多月占据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宝座,确实全新换代后的朗逸改用了大众MQB平台进行打造,整车看上去要更加大气,车内空间以及行驶的质感都有很大的提升。当然现在还有不小的优惠,这个价格已经下探到了很多国产车的售价区间,能够以一个国产车的价格去购置一辆合资车型,还是一台大众还是很划算的。

  当然除了驾驶质感和车内空间有了较大提升之外,整车的外观也又很大的改变。全新一代朗逸一改老款车型有棱有角的设计,更加流畅的车身线条让它看上去更加年轻,并且前脸的也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此外,另一个让它看上去更加大气的原因在于车身尺寸的增加,全新一代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增加了65/41/14mm,轴距则增加了78mm。

  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略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台布局,中控台拉丝饰板中央嵌有8英寸触控屏,支持CarPlay在内的手机映射功能。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朗逸提供1.2T/1.4T/1.5L三款发动机来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和116马力。传动系统方面,预计新车匹配现有的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售价:9.98-16.15万元

  东风日产轩逸在国内已经多年,拥有很不错的市场口碑,而现款的轩逸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造型,在全新楼兰、奇骏、逍客上都能看到很相似的元素。

  内饰的质感相比现款有一定提升,主要是中控面板的7英寸彩色多媒体系统以及黑色钢琴漆增加了视觉效果,另外这个三幅式的方向盘手感相当不错,它的造型源于自家明星跑车370Z的方向盘,几乎就是个换标产品。

  轩逸搭载1.6L和1.8L的动力,匹配CVT变速箱,整个动态调价也偏向舒适性。加上日产大沙发的特性,分分钟让你有想睡觉的感觉。不过也正是因为它的特性,所以他也很适合家用,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广汽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售价:10.98-16.18万元

  很多广州的消费者对于雷凌应该是十分熟悉了,在滴滴打车的时候几乎一半都是雷凌双擎,确实超低的油耗和较大的车内空间让它成为了很多滴滴师傅的首选,当然家用也同样实用。

  而它的另外一台1.2T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十分不错,别小看这台排量只有区区1.2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了保证运转的平顺性,它依旧采用了直列4缸的布局。它可以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切换以保证效率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并且运用了丰田双VVT-iW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内直喷技术和水冷式中冷器技术。

  除此以外,它还增加了一组喷射泵,让窜气更有效地从曲轴箱排出,阻止了窜气混入发动机机油,有效地避免了机油的污染。在家用车的领域,雷凌应该算是一个实打实的实力派了。

  东风本田思域

  官方指导售价:11.59-16.99万元

  本田思域虽说在前段时间饱受争议,但是在近段时间也是保持了比较良好的上升势头,这也与它自身比较强悍的实力不无关系。第十代思域采用了掀背式的车身,更有轿跑的感觉,当然这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选择它的另外一个原因。

  内饰的设计就要现对普通一点了,但是在质感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并且配置方面挺厚道的,标配多项实用配置,如智能钥匙、天窗、侧气囊、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蓝牙电话等功能。

  当然选择它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的动力和操控了,全新一代思提供1.0T三缸发动机和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而这台1.0T三缸发动机的型号是P10A1,它拥有125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173牛·米的最大扭矩。虽说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却拥有本田诸多的黑科技,如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Dual VCT)、进气侧可变升程技术(i-VTEC)、变排量机油泵等主流的发动机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