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品质过硬实力够强 这些SUV为何叫好不叫座?

来源:SUV车友会时间:2018-10-31 10:54编辑:刘嘉琪

  那些品质过硬,实力够强的车型本应该在中国市场绽放别样的风采,但却因为多方面原因让这些“好车”销量惨淡,今天会长的选题将围绕这个主题展开,为何有些品牌实力都不错的车型偏偏叫好不叫座?

  别克昂科雷

  新车指导价:50.90-64.90万

  车型亮点:车长超5米,接近全尺寸SUV,3.6L V6发动机,纯进口销售

  在买车“以大为美”的中国市场,这款车身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别克昂科雷本应该凭借宽大的车身,强劲的动力表现和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多年的耕耘,顺理成章的抢占中高端7座SUV市场。但实际情况却不尽如人意,我们在路上几乎看不到这台车的存在,其市场保有量也是低到可怕。

  昂科雷如此惨淡的销量数据跟产品本身定位脱不了干系,虽然昂科雷是一款中大型7座SUV,其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了福特探险者,英菲尼迪QX60,林肯MKZ等等车型,这还没有包括像陆巡,霸道之类的口碑爆棚的硬派SUV,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尽管昂科雷在空间和动力上更占优势,但3.6L的大排量带来更高的排量税,让这款昂科雷在售价方面没有任何优势,其次目前在售的2013款昂科雷,相比其他车型略显老旧的整车设计和配置,也让这款车的竞争力下降不少。深知车型短板的别克为这款昂科雷开出了高达15万的购车优惠,让这台车的售价直接来到了35万左右,但是这个价位有更加经济节能的汉兰达,锐界等等车型,昂科雷宽大的车型导致的更高油耗和驾驶不便利性让人们直接放弃了这款纯进口车型!

  JEEP-大切诺基

  新车指导价:52.99-71.49万

  车型亮点:车身宽大,越野性能强,可选汽柴油版车型

  在欧美市场,这款车身宽大,霸气外漏的大切诺基能赋予每一位消费者一个完整的越野梦,而且大切诺基的销量在国外也是远超BBA,卖的那叫一个好!但在国内恐怕只有真正的越野爱好者才会对这款车有印象,这是为何?

  在国内市场,JEEP的品牌知名度显然不如BBA那么响亮,一直采用进口销售的JEEP大切诺基,同样因为大排量而被征收高额排量税,让这台车本该拥有的价格优势瞬间全无。而且JEEP品牌还背上了“修不好的JEEP”这一口大锅,让消费者对其产品可靠性产生质疑,大切诺基也未能幸免。

  对于已经入手这款车的消费者,由于国内4S店覆盖率也远不如BBA那般完善,进口车的身份,这些原因统统导致JEEP的售后维修,配件更换变得异常艰难,加之平行进口商时不时来个什么粉尘版大切,售价低到不忍直视。就算JEEP情怀再深,也没几个人把钱往水里扔吧?

  沃尔沃XC90

  新车指导价:63.68-86.68万

  车型亮点: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超高的安全性能

  在一个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安全意识的今天,在中国市场蛰伏多年的沃尔沃汽车本该凭借这一股潮流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但是作为沃尔沃汽车的旗舰SUV车型,沃尔沃XC90每月惨淡的三位数销量数据相比同级别的BBA车型销量数据落后一大截。

  实际上,沃尔沃XC90在欧美市场相当受欢迎,其独树一帜的北欧风格获得不少消费者好评,多次获得各种奖项,更是在美国被评为年度最佳SUV车型,车是好车,但为何销量如此惨淡?

  看看沃尔沃XC90的售价,完全就是直接向BBA发起正面挑战,但在国内消费者眼中,沃尔沃始终算不上正牌的豪华品牌,顶多算是个二线,花同样的钱,当然要买到知名度和保有量更高的BBA。既然说到了保有量的问题,沃尔沃XC90惨淡的销量数据也代表着较低的保有量和较低的保值率,以后想卖二手,恐怕很难有人“接盘”!

  会长点评

  无论豪华品牌还是普通品牌车型,卖得好不好终归逃不过性价比和品牌口碑,如今希望大情怀牌卖车的车企,大概是活不下去的。卖得好的车型无非就这么些优点,要么就像日系车那样以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要么像BBA那般品牌够硬实力够强,让消费者甘愿为品牌溢价买单,但有一个事实我们不能忽略:一切的性价比和品牌溢价的前提都是产品足够好,否则一切拉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