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RDX与GLC L都拿出杀手锏 谁才是最佳选择?

来源:My车轱辘时间:2018-10-31 10:29编辑:王厅

  如果要花四十万元左右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型SUV,相信不少消费者的首选是BBA(奔驰、宝马、奥迪)车型。当然,站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来看,这样的选择方向是对的。但在如今汽车消费市场渐趋年轻化的环境下,一些外观出众、好看的车型也同样能吸引不少的年轻消费者,比如即将国产的讴歌RDX。

  那么,四十万元左右的预算是选择“传统”的BBA车型还是更具年轻气息的新晋产品?为此,轱辘哥找来了两款比较新的豪华中型SUV作对比,一款是BBA中轴距最长的奔驰GLC L,另一款是即将上市的广汽讴歌RDX,看谁更符合年轻人对这级别车型的要求。

  RDX将于11月06日正式上市,目前广汽讴歌公布的预售价为39.80万元。GLC L与其对标的版本是2019款GLC 260 L 4MATIC 动感型,其官方指导售价为42.98万元,市场终端优惠后在38.98万元左右。因此,两款对比车型的价格也比较接近。

  两款车型虽然都是定位豪华中型SUV,但风格迥异。GLC L外观与GLC基本一致,走的是优雅、时尚风格。RDX则偏更向年轻人的口味,激进、运动是它想表达的。

  2019款GLC最大的变化是推出带“L”车型,也就是加长版本,轴距加长100mm使它的轴距、车长都位列BBA同级车型之首。

  车头造型上,GLC L依旧采用奔驰家族化设计,中网的双层银色镀铬装饰看上去很有质感,圆润的不规则造型大灯为车头增添不少优雅的感觉。大灯配置方面,GLC 260 L 4MATIC 动感型采用的是透镜+反光碗的结构,视觉效果不如GLC 300 L车型。

  RDX采用的家族式设计,钻石形扩散式中网配合两侧锐利修长的大灯组,以及线条凌厉且层次感丰富的前包围设计,使得车头更显年轻气质,一扫旧款车型的老气横秋。

  车尾部分延续了车头的设计,尾灯设计很好的与前大灯形成呼应,并且尾门处同样采用丰富的线条修饰,显得车尾更具立体感。

  两款车型都符合这个价位的外观需求,如果对品牌比较看重的朋友,可以选择奔驰GLC L,它除了具有更高的品牌知名度外,轴距也是它的“拿手好戏”。GLC L加长后的轴距已达到2973mm,而RDX因为是“原汁原味”引入,所以轴距尺寸上比较吃亏。

  假如对品牌知名度没什么要求,又不想“随大流”购车的朋友,可以看看RDX。它在外观上会比GLC更有“新鲜感”,因为这一代的GLC已经发布了将近四年的时间,且RDX的外观设计也更符合当下主流消费人群的审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