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三款合资SUV 油耗同级最低!

来源:懂车时间:2018-10-31 09:59编辑:刘嘉琪

  据说,油价大幅度上涨会影响这三种人。第一种,车主,且购车主要用于日常通勤,工薪阶层,对油价敏感,“再涨就改蹬自行车!”;第二种,伪车主,梦想有台车或者压根没想到要买车。“涨就涨吧,跟我有啥关系?是地铁不好坐了还是自行车涨价了?”;第三种,准车主,确定购车需求,在选车纠结的边缘。“动力行不行?油耗多少?还加的起油吗?电动车不靠谱!”

  我想,这届90后才是最悲催的一波吧。好不容易熬到了能买的起车的年纪,突然发现,买得起开不起了,开得起的时候呢,燃油车马上又要淘汰了,蜜汁尴尬。心里还有一台SUV的梦呢,说好的世界那么大,我想自驾出去看看呢?不要慌,这些问题,车企统统想到你前头了,十五万左右,油耗还低的SUV,这些条件下还是有很多不错的选手的!

  本田 XRV/缤智

  动力:1.5L/1.8L + 6MT/CVT

  终端售价:11.98万元 — 15.68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6L

  本田家的车子,不仅动力十足,在油耗上,同样一直都是令人满意的,月月过万的销量,也说明了消费者对这台顶配售价仅有15万余元的SUV车型的认可。作为这个级别SUV的标杆车型,本田一口气在国内投放了东风本田缤智与广汽本田XRV两款车型,实际上两台车的内在是一模一样的,仅仅是外观和配置上有些区别。

  搭载了地球梦科技的1.5L和1.8L发动机,才是这台车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还十分经济的致胜法宝。以销量最高的1.5L排量车型为例,这台1.5L发动机同门“超跑”飞度上搭载的1.5L属同款机型,最大输出131匹马力,155牛米扭矩,数据乍一看并不扎眼,但是驱动一台整备质量只有1.3吨左右的小型SUV来说,妥妥的。如果觉得1.5L动力偏弱,那么更大排量的1.8L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最大功率上升到136匹,最大扭矩提升到169牛米。

  与此同时,与发动机搭配的这台本田自己的CVT变速箱,同样为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相比于AT变速箱,CVT能够根据驾驶车辆运行工况,将发动机一直维持在一个经济的转速区间,同时,这款变速箱同时带有液力变矩器,能够放大发动机扭矩,这样一来,当车辆过弯的时候,仍然能够保持扭矩的输出,并不会产生小排量车型常见的过弯动力不足的情况。经典的组合,凸显的是本田对自己发动机技术的自信,带来动力和油耗的双重优势。有车友甚至晒出了爱车百公里4升左右的油耗!本田大法,不得不服!

  东风日产 逍客

  动力:2.0L/1.2T + 6MT/CVT

  终端售价:13.65万元 — 17.78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2.0L车型6.5L 1.2T车型6L

  在劲客诞生之前,逍客算是日产旗下最小的SUV车型了,当年的定位是小型SUV,实际上,逍客无论是尺寸还是内部空间,都能算得上是一台标准的入门级紧凑车,实力非常均衡。

  逍客搭载了2.0L自吸和1.2T涡轮增压两套不同的动力总成,因为其家用SUV的定位,这两套动力总成在逍客身上都是经济省油的设定。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搭载在同门大哥奇骏的身上,经典车型天籁同样也在使用。搭配着日产冠绝天下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日常使用的可靠性和平顺性上毋庸置疑。

  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保证动力输出,改款之后逍客又增加了一台1.2T发动机,进一步降低了入门门槛。这台1.2T发动机出自雷诺—日产联盟,国内销售的雷诺汽车,也在使用同款发动机,最大输出117匹马力,165牛米的最大扭矩,驱动这台并不算大的逍客,还是不在话下的。除了省油的优势之外,逍客在同级别引以为傲的大空间,以及舒适性,同样是它一直以来的卖点所在。

  丰田 CHR/奕泽

  动力:2.0L + CVT

  终端售价:14.48万元 — 17.98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5.7L

  CHR是丰田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的第一款SUV全球化车型,国外早在2016年就已经上市销售,并取得不错的成绩。炫酷的外观设计,在之前的丰田车上是很少能够见到的,CHR算是开了丰田在设计风格上的新纪元。不过,真正让CHR名声大噪的还是它搭载的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这台丰田全新的2.0L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全球最高的40%!也就是说,同样的一箱汽油,这台CHR能比竞争对手有着更高的利用率,跑的更远,自然更省油了。同时,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是一台全新的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档位,对提升驾驶乐趣有着直接的帮助。说他是目前全球最省油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不为过。

  深陷油价上涨风波中不能自拔的准车友们,悲伤之余,千万不要放弃希望,我们还是要相信,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总有一些省油的车,在我们有生之年,还能带我们到处看看。那么问题来了,钱,准备好了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