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如何选择 主流中级车了解下

来源:答答买车时间:2018-10-30 10:11编辑:刘嘉琪

  在20万元这个价位,很多消费者都会有所纠结,是买一台入门豪华品牌SUV,还是一台载物载人都不错的中级车呢,说句实话,这个问题,小编也解决不了,不过,小编今天就跟大家盘点一下三款20万元的主流中级车,希望能给您的购车带来一些参考。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

  以前提起凯美瑞的时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中庸或者可以说老套,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感觉和这个时代已经脱节。不过,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之后,虽然没有完全摆脱这个标签,但确实顺眼了很多。

  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最新的TNGA平台,更为年轻的外观设计,虽然长得和自家兄弟雷克萨斯ES越来越像,但不得不说从内到外都全方位得焕然一新。

  除了外观让人心动之外,凯美瑞换代之后在动力上也更加用心了,共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2.0L、2.5L还有一款2.5混合动力车型,燃油车型匹配的是6AT和全新8AT变速箱,而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公布,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再次刷新之前38%的世界纪录,其中搭载同款发动机的混动车型最高热效率更是达到了41%。

  动力上的良好表现,也让凯美瑞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变化,不同于以往凯美瑞车型以2.0L车型为销售主力,第八代凯美瑞销量的最好的是2.5L及双擎车型,二者联合起来占据了凯美瑞销量超过60%的份额。

  雅阁

  厂商指导价:16.98-27.98万元

  说到凯美瑞,就不得不提它的老冤家——雅阁,第十代雅阁今年也正式亮相国内市场,和凯美瑞相似,第十代雅阁也进行全新的“改头换面”,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外形更加年轻运动。

  但是,和凯美瑞不同的是,雅阁虽然销量有所增幅,却没有赢得口碑,这还是在雅阁主动放弃了高端及旗舰配置,将价格大幅度下探的情况下。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动力方面的表现,和凯美瑞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不同,第十代雅阁噱头十足的2.0T+10AT的动力组合却没有引进中国市场,而是搭载了两款不同调教的1.5T发动机,匹配的也不是10AT,而是CVT,并且和CR-V、思域搭载的是同一款代号为L15B的1.5T发动机。

  这就被很多网友戏谑为这一代雅阁就是思域Plus,而众所周知,今年思域和CR-V都因为这台1.5T发动机进行了大规模召回。

  因此,外观从沉稳改成了运动,并不是第十代雅阁的“原罪”,要是引进了2.0T+10AT的动力组合,相信这个外观……真香!

  迈腾

  厂商指导价:18.99-31.69万元

  凭借“VW”的金字招牌,迈腾虽然一直很低调,但不妨碍它在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排行榜中一直持续霸榜,而它的竞争对手可能都不是凯美瑞或者雅阁,而是自家兄弟帕萨特。

  虽然全新帕萨特将于月底上市发售,但是,这款“血统”不纯的“兄弟”估计很难撼动迈腾的地位,因为,有越来越多消费者知道迈腾才是真正的欧洲PASSAT。

  销量如此好的情况下,大众对迈腾的改款也可谓慎之又慎,去年的中期改款也只是增加了一些配置,例如,高配车型的一些亮点配置进一步普及到了中低配车型上,比如,17英寸铝轮毂和18英寸铝轮毂选装包分别成为领先型和尊贵型的标配,至于,无钥匙进入、后备厢感应开启、智能感应雨刷,电动尾门下方到中端车型,也只是顺应目前的趋势。

  这么大销量的一款车改不好还不如不改,这恐怕也是大众这几年在国内市场被人说成“套娃”的一大原因吧,说实话,要是中控能够再好看一些会更热销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