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款20万级热门合资SUV 究竟谁更强?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0-29 11:11编辑:王厅

  凭借丰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居家实用的形象,丰田RAV4荣放一直能吸引到大量消费者,成为风靡全球的城市SUV。最近,RAV4荣放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走美式潮流路线的雪佛兰探界者Redline出现,也成功吸引了广泛的关注。

  这两款SUV的价格区间十分相近,但实际上又存在诸多差异。要判断谁更值得买,只能从两者的“真功夫”入手。因此,我们特地请来了这两位对手,并将通过一系列测试,来看看两者的实力究竟孰高孰低!

  要比硬实力,当然要先比一比两位的“内功”——动力性能了。光看排量的话,RAV4荣放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更大。但在涡轮增压的加持下,排量更小的探界者Redline可以爆发出更加强大的动力。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都搭载手自一体变速箱,探界者有9个挡位,RAV4荣放则有6个挡位。

  不过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两款车在起步的时候会给予驾驶者与数据不一的动力体验,主要原因是油门调校取向不同。探界者Redline的油门较为沉稳,起步的时候还是比较温和的。RAV4荣放的油门倒是调校得十分灵敏,轻轻一点,发动机转速便上升到2000rpm以上,给人特别轻快的感觉。

  但在中高速行驶时,两者的动力差距便会完全展现出来,特别是需要再加速的时候。例如,如果需要从80km/h提升到120km/h,探界者Redline从踩下油门踏板到达成车速可谓轻松不过,RAV4荣放则要耗费更长的时间。好在,两者的变速箱降挡响应和换挡速度都足够迅速,日常驾驶的平顺性也可圈可点。

  另外,两款车均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启动时的振动感都不算强。不过探界者Redline的启停系统表现稍好,最大的原因是9AT变速箱附带一个启停储能器,机油会发动机在熄火时压入其中,启动瞬间再被瞬间释放出来,并使换挡机构快速切入1挡,大大缩短启动所需的时间。

  谈了这么多日常驾驶层面的区别,那么这两款车在极限的状态下,动力性能究竟有多大的区别?我们进行了同场的百公里加速对比,得出的测试结果如下:

探界者Redline 7.18秒

RAV4荣放 9.99秒

  经过测试,探界者Redlin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18秒,RAV4荣放则要耗费9.99秒,实际动力差距确实不小。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探界者Redline基本都能维持0.4g以上的加速度,前50%的过程甚至能一直维持在0.5g左右,推背感比较强;而RAV4荣放只在开始阶段录得0.6g的加速度峰值,中后程便下降至0.3g左右,与探界者Redline相比只能说是“悠”上去。

  看完了动态,我们再对它们的静态表现进行逐一对比吧!在外观设计上,这两款车走的就是两条迥然不同的路线。探界者Redline带有大面积黑色双中网以及鹰眼式LED大灯的前脸,加上侧面清晰的大轮拱和腰线,整体视觉效果更为霸气,有着消费者心中美式SUV应有的粗犷形象。

  相比之下,RAV4荣放还是就显得更为低调和简洁。虽然前保险杠上大面积的进气口以及眼神锐利的LED大灯还是能给人一定的犀利感,不过侧面和车尾都要更加保守,整体风格向传统日系SUV那种居家稳重的形象靠拢。

  值得一提的是,探界者Redline的车身隐藏着不少符合车名的红色细节点缀,在轮毂、后视镜、车门等地方都能找到,显得更加运动化及个性化。

  进入车内,会发现两者的内饰基本延续了各自外观的风格。探界者的设计元素以曲线为主,并以黑色作为主色调,辅以些许红色点缀,设计感较为浓烈。RAV4荣放的内饰则更加注重功能性,采用较多的直线条来形成规整的布局,棕色与黑色的搭配也让整体氛围更加居家、明快。材质方面,两者的中控都运用了较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来搭配硬塑料,表现接近。

  两款车均提供中控触摸式大屏,探界者Redline的是8英寸屏,RAV4荣放则为7英寸。虽然它们的尺寸接近,不过提供的功能大不相同。

  探界者Redline的中控搭载了全新一代的MyLink+智联系统,附带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等终身免流量的APP可供用户使用,丰富用车生活。而且不同的用户可以创建不同的个性化账户,满足各自的使用需求。而且,这套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车机的功能会越来越丰富好用。

  相较之下,RAV4荣放这套车机就简单不少了,只提供蓝牙电话、蓝牙多媒体播放等比较基础的功能。手机互联方面,RAV4荣放的MirrorLink互联系统也仅支持少数较老的机型,而探界者Redline提供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两种互联系统,能覆盖绝大部分主流机型。

  需要指出的是,两者都能提供各自优势的功能。例如,RAV4荣放配备了一套全景影像系统,虽然分辨率不算高,但对于新手司机或者刚买车的用户来讲是个非常有用的配置。而探界者Redline搭载新一代的OnStar安吉星科技系统,包含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车况检测、远程遥控等20多项实用功能,大大方便了用车生活。

  车载接口方面,探界者Redline除了较为传统的AUX、USB和12V接口外,前排还特别提供了Type-C接口,实现更为快速的充电。后排还提供了双USB和220V接口,支持的用电器种类更广泛。而RAV4荣放仅提供数量较少的AUX、USB和12V接口,处于劣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