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东风本田新旗舰 比思铂睿更便宜 值得买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29 09:52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2018年10月25日,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宣告着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正式面向市场。而该车上市后,“老旗舰”思铂睿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即将停产。INSPIRE相比思铂睿在尺寸以及动力上均有优势,并且混动版价格最多降低了4.41万元。那么新上市的INSPIRE是否真的能延续东风本田“旗舰”的称号,比思铂睿更值得买呢?

  从价格上来看,INSPIRE汽油版车型虽然起售涨了3千元,但其搭载了1.5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远超思铂睿2.0L车型,并且配置上也有极大的优势。INSPIRE的顶配并未像思铂睿一样引入Si车型(性能版),所以汽油版顶配价格比思铂睿要低。

  如果说汽油版的两车价格差异不算大,那么INSPIRE混动版则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惊喜。INSPIRE混动版不仅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技术,在售价上反而在思铂睿混动版的基础上有1.61-4.41万元的下降。在国内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环境下,混动车型的占比肯定会越来越高,而东风本田拉低了INSPIRE混动版的入门门槛,也是希望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该车型。

  动力方面,INSPIRE汽油版搭载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N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600转速下即可爆发最大动能。相较而言,现款思铂睿搭载的是2.0L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INSPIRE的入门版动力即可媲美思铂睿2.4L车型。

  INSPIRE混动版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由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动力参数与思铂睿混动保持一致。但该车电池组采用最新IPU布局技术,可完全放置于后排座椅下,拓展了后备厢空间。

  综合来看,INSPIRE相比思铂睿在汽油版车型上占有很大的优势,入门版车型动力更强,且INSPIRE的1.5T发动机足以媲美思铂睿2.4L发动机,最大动能爆发点也更加提前,有助于加速性能。而INSPIRE混动版与思铂睿混动版虽然参数一致,但INSPIRE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在成本、体积以及效率做出了优化,比思铂睿更为先进。

  尺寸方面,INSPIRE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达到2830mm。除车身高度外全面优于思铂睿,更加长的轴距会为该车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而高度的降低则源于其采用了较为运动的溜背式设计,视觉效果更加动感,但也牺牲了部分头部空间。

  动力与尺寸的变化显而易见,但相信更多的消费者是想了解两车内在的变化是什么。我们首先选取了INSPIRE 1.5T与思铂睿2.0L入门版车型进行对比。虽然售价上INPIRE要贵出3千元,但是多出了全LED组合尾灯、换挡拨片、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HUD平视显示系统、车道偏离抑制系统、交通标识识别、360°全景影像系统和WIFI热点等配置,可以让消费者用车过程中更加舒适便利。

  而顶配车型的配置对比,更能体现出INSPIRE的产品优势,不仅价格低了接近1万元,并且配置大幅领先。该车相比思铂睿2.4L豪华版多出了主动转向照明、主动进气格栅、HUD抬头显示、车道偏移抑制、交通标志识别以及主动降噪系统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