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年轻人喜欢的这几款SUV怎么选?

来源:汽扯扒谈时间:2018-10-26 10:37编辑:王厅

  经历了近十年的高速增长黄金时代后,当前中国汽车行业逐步由成长期步入成熟期。随着行业增速的放缓、市场保有量的提升,中国汽车行业也在经历了自新世纪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然而无论在任何时候,机遇永远与挑战并存。虽然市场整体增势放缓,但继2009年攀升至全球汽车销量榜首之后,中国汽车销量始终稳居第一,规模的递增同样也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更多新的机遇。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年轻消费者的市场潜力被进一步放大。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很多传统造车企业也纷纷开始为自己树立起“年轻化”的标签,希望通过更加年轻、个性的产品来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以一汽-大众为例,在今年7月推出了旗下首款SUV探歌,从设计到定位都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倾向,这也成功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而作为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积淀的英伦品牌,名爵也不断通过旗下产品向中国消费者展现着其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就在上个月,名爵再次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全新SUV——名爵HS,官方更是将其定义为全球首款“荷尔蒙SUV”。

  当然,名爵HS上市前的一系列营销备受关注,尤其是“荷尔蒙SUV”这个称谓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从其15万级的售价区间来看,名爵HS已经切入到了以探歌为代表的合资主流紧凑级SUV市场。要知道,15万左右恰好也是大多年轻消费者购车的心理预算。那么,当面对同样瞄准这一价格市场的名爵HS和大众探歌时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汽扯扒谈”就带各位去找找答案。

    动力:探歌表现稳健,名爵兼顾性能与安全

  如果以15万的预算来选,名爵HS可以买到20T自动两驱版车型,稍微努一努也可以选择探歌230TSI两驱版车型。两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5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仅从数据上看的话,探歌与名爵HS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而在实际驾驶感受上,这两款也表现出了不同的行驶质感。

  先来说说名爵HS。或许20T车型开起来并不像其30T车型那么“暴躁”,但1700转便可释放出250牛·米的峰值扭矩,还是确保了名爵HS的动力表现足够轻盈。同时,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聪明流畅的换挡机制也让非常讨喜,即使在较为拥堵的城市中驾驭起来也能做到游刃有余。

  底盘方面,名爵HS采用了增强型麦弗逊前悬及多连杆独立后悬的组合,整体感觉十分紧致,滤振和支撑效果都表现不错。除此之外,名爵HS还配备了Super Sport超级驾驶模式,再配合上XDS动态弯道控制系统,可见作为一款“荷尔蒙SUV”,名爵HS也在尽可能地挑逗着用户的操控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出色的性能之外,名爵HS还拥有堪比豪华性能跑车的36米级百公里刹停距离,以及包含ACC主动巡航控制、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SAS车速辅助、IHC远近光自动切换,四位一体盲区监测系统等配置在内的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随时随地为用户的速度与激情保驾护航。

  相比于名爵HS,探歌的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减少了28kW,峰值扭矩也降低了25N·m,虽然有所差距但也足以满足正常的驾驶需求。实际体验中,探歌算不上一个“急性子”,起步阶段的动力响应比较柔和,驾驶起来的整体质感非常稳健。DSG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一如既往的快,但低速加减档时偶尔还是会感到一丝顿挫。

  另外或许是为了出于年轻化的考虑,探歌的悬架被调教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做出了平衡,在经过较大坑洼时冲击感比较明显,但也很好地抑制了多余的跳动。

  综合来看,两款车的动力性能在日常驾驶中都表现的比较从容。而更丰富的智驾辅助系统及XDS等“黑科技”则让名爵HS展现出了更高的极限水平,开起来也更具驾驶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