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与纳瓦拉同平台 这台国产皮卡真心不错!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0-26 10:26编辑:刘嘉琪

  国人对一台车的多功能性要求很高,所以造就了SUV的红火,但要说起实用性,恐怕没有一类车种比皮卡更有说服力。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也让更多人勇于选择自己心仪的皮卡产品,而郑州日产旗下的锐骐系列皮卡无疑是当中的主流选择,这不,今天迎来了它的更新换代,名为锐骐6,新车表现如何?一探究竟。

  锐骐6基于纳瓦拉打造而来,高大威猛的身躯使它拥有着与生俱来的唬人气势,外观上继承了纳瓦拉一贯的硬派虎实,造型巨大的六边形中网由一圈硕大的镀铬包边包着,中间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其中,显得霸气十足。搭配引擎盖上隆起的筋线以及造型巨大的前包围,前脸给人第一感觉两个字,硬汉。

  方正凌厉的前大灯里面集成了LED日行灯带及镀铬饰条,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大灯光源为卤素,属该级别主流表现。

  侧面的造型与纳瓦拉更相近了,外凸式的轮眉,冲压式的门板设计,都让锐骐6更显力量肌肉感。而微微上扬的窗线,造型独特的双色铝合金轮圈又为其增添了一丝俏皮活泼感,让其显得平易近人了一些。而车顶的行李架和后面的货厢宝,则是它有着丰富实用性的体现。

  锐骐6采用了规格为255/70 R16的三角牌轮胎,但偌大的轮拱配上16寸的轮圈有点显小,若再增大一两寸会更完美。

  方正平直的尾部方能给用户带来最实用的装载空间,锐骐6也不例外,纵向布置的尾灯功能分区清晰,晚上警示作用明显。尾厢踏板两侧增加了镀铬饰板,为车尾带来了不错的质感。

  如果你认为皮卡内饰一贯都是老气横秋的,那可能要在锐骐6上改观了。棕黑的色调搭配,营造了不错的档次轻奢氛围,对称式的中控台上面分布着为数极少的按键,取而代之的是尺寸颇大的中控屏,显得简约而科技。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算是走了一波潮流,搭配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整车内饰显得时尚而具有设计感。中控及门板大量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做工和用料都值得好评。乍看之下,你可能并不感觉自己是坐在一辆皮卡里,年轻时尚得不可置信。

  在车身尺寸上,锐骐6的长度与高度要优胜于纳瓦拉,所以无疑其将带来更优秀的乘坐及载物空间。实测176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坐姿来到后排,还剩余接近2拳的头部空间以及2拳的腿部空间,可谓相当充裕。后排中央地板隆起不高且宽大,对中央乘客乘坐几乎没有影响,后排标配三个独立可调头枕,进一步增强乘坐舒适性。全系均没配备后排独立出风口,稍显遗憾。

  由于尾厢尺寸与纳瓦拉基本一致,所以尾厢装载空间可直接引用纳瓦拉的数据,高达1.12m3的装载容积无疑是您居家商用的好伙伴。值得一提的是,锐骐6还将提供货厢宝选装,可以对货厢起到防腐蚀,防刮擦的作用,也可以更好的固定和捆绑货物,进一步完善其载物能力。

  动力方面,锐骐6提供了2.4L汽油发动机,匹配5M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8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满足日常家用足矣。嫌不够?还有一款2.5T柴油发动机可选,匹配6MT变速箱,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305牛.米,柴油发动机低转高扭的特性,特别适合对载物载重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另外,在高配车型当中锐骐6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偶尔郊外轻度越野轻松面对。

  配置上,锐骐6保持了一贯的国产优势,诸如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有助于车辆的行驶稳定,对于重心高的皮卡尤为重要;而仿皮座椅、前后中央扶手等舒适性配置则进一步提升了乘员的乘坐体验。同时,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等科技配置没有缺失,提升了消费者用车便利度。稍显遗憾的是,锐骐6直到顶配仍然只配备卤素灯和缺乏后座出风口,但瑕不掩瑜,总体配置水平依然值得称道。

  全新锐骐6俨然就是纳瓦拉的换标产品,但更时尚年轻的内饰、更强悍的动力总成,更优秀的配置水平,又使它青出于蓝。一款好的皮卡永远能给你更多,如果您比较注重实用性,想找一台宜家宜商的通勤工具,却又不想从大流选择SUV,那不妨关注一下这台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